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等待持仓量下降

2012年06月30日 05:16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高子剑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周(6月25日至6月29日)沪深300指数4天下跌,1天上涨,但是无法收复前4天的跌幅,全周仍累计下跌了2.01%。目前股指日K线在60日均线以下,季均线斜率向上,还未脱离偏空格局。

持仓量增加的趋势在本周延续。IF1207合约持仓量周一增加3605手至58564手,改写收盘持仓量的历史新高。周二再增加334手,周三减少1166手,似乎增加的趋势放缓。然而,周四又增加2126手,又创历史新高。同一天,4个合约总持仓量为76026手,也刷新5月10日的75444手历史纪录。

持仓量增加如此明显,持仓量22日移动平均线自然只有上升一项选择。回顾上扬的起点,近月合约始于6月15日,总持仓量始于6月19日,至今分别为10个交易日和8个交易日,期间为3涨7跌和1涨7跌。从价格趋势看,持仓量的上升显然站在空方一边。如果看5分钟的持仓量,也是被空方掌控。逢下跌就增仓,空方做足了落井下石的工作。

以上的分析都是前4个交易日的情况,都是偏空的讯息。周五股指大涨,讯号也不一样。例如持仓量,不增加了,IF1207持仓量减少了3645手。价差也不一样了,周五价差最大值达到0.80%,出现在11点的起涨点,在13点到14点35分,价差还能随着大盘上涨而上升。周五价差的平均升水为0.44%,为全周最高。这些都是好消息。

从以上分析来看,期指前4天偏空,最后1天偏多,该如何决策呢?是继续等待,还是立刻入场?对此,我们的建议是,等到持仓量22日移动平均线下降,再考虑做多不迟。这也许会浪费反弹机会,但是胜率更高。

(作者系东方证券分析师)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持仓量 合约持仓 空方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