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7月2日)

2012年07月02日 09:36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海翔药业:林可霉素产量不大

传闻:海翔药业林可霉素供不应求,持续提价有望推动下游克林霉素提价。

记者连线:海翔药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去年年底拿到苏州市第四制药厂有限公司的林可霉素生产线后,今年以来一直在对机器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以扩大生产,但目前产量并不是很大,具体能对公司带来多大的影响不好说。

2011年12月,海翔药业(002099)与苏州市第四制药厂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同意以江苏海阔生物医药有限公司30%股权换取苏州市第四制药厂有限公司的林可霉素生产线,包含生产设备、菌种、生产工艺、药品生产文号及销售渠道等,股权作价530万元。

 近期林可霉素最大生产厂家——南阳普康近期遭到当地政府“重点减排督办”,很有可能被停产整顿。受此影响,市场对林可霉素涨价预期强烈,天方药业已于6 月11日将林可霉素价格上调10%至450元/BOU,出口价格调至60美元/BOU。目前市场上林可霉素供需基本持平,若普康因环保问题停产整顿,供需 失衡将带来林可霉素价格的上扬。

海翔药业的拳头产品为4-AA 系列及克林霉素,在去年底收购了苏州市第四制药厂的林可霉素生产线后,今年以来公司对此设备进行安装调试,但通过与公司工作人员的沟通,产量应该不会太 大。不过,林可霉素的提价最直接的影响是将有望推动下游克林霉素提价,而克林霉素是海翔药业的主要产品,如此一来对公司的业绩将构成重大利好。

东方证券此前的研报指出,公司克林霉素系列增长较快,下半年有望维持较高增速。其同时预计公司收购苏四药的战略影响将在下半年逐步体现,克林霉素系列今年有望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环旭电子:IPhone5相关业务尚未确定

传闻:环旭电子正争取IPhone5新的通讯PCBA模块业务,近期有望确定。

记者连线:环旭电子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一直在争取这方面的业务,但还没有最终确定。

环旭电子(601231)是全球主要的电子服务制造商,公司位居全球电子制造服务商第18位。主营业务是为国内外的品牌商提供通讯类、电脑 及存储类、消费电子类、工业类、其他类(以车用电子为主)等五大类产品的研发涉及、物料采购、生产制造、物流、维修等专业服务。其中,通讯类产品收入占比 最大。

公司主要服务模式为ODM,凭借可靠的品质,目前已经与许多国际一流的大型电子产品品牌商,如苹果、联想、英特尔、摩托罗拉等,建立了长期稳定的供应链合作关系。

 日前有消息称,为抢占商机,iPhone5或将提前至8月下旬问世,全力抢攻美国返校商机。受此影响,作为苹果概念股的环旭电子连续大涨。由于苹果产品 如iPhone及iPad引领了电子产品的风潮,此前已有业内人士预计随着今年苹果新产品的推出,需求将刺激环旭电子的无线通讯类产品持续增长。

虽然目前公司没有最终敲定与苹果的相关业务,但凭借公司在电子制造服务行业的地位,拿下订单应该是大概率事件,除了对公司业绩带来直接正面影响外,对公司二级市场股价的表现也会带来一定的提振作用。-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霉素 克林 电子 苏州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