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线上涨 期指有望止跌企稳

2012年07月09日 04:35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多头主力上攻能量不足,多空双方博弈十分激烈

- 本报记者 任小雨

上周,期指四合约均以微涨收盘,主力合约IF1207上周成交14618.74亿元,收盘价为2479.6点,较前周结算价上涨10.60点,持仓量58312手,创出历史新高。IF1208合约收于2486.6点,上涨12.60点,持仓量7930手;IF1209合约收于2497点,上涨13.20点,持仓量12866手;合约IF1212收盘价2526.6点,上涨19.20点,持仓量3193手。

从现货资金流出情况看,沪深300指数报2472.61点,上涨11点,涨幅0.45%。据同花顺ifind数据统计显示,昨日沪深两市大盘资金净流出为95.43亿元,相比前一周的169.99亿元净流出资金下降43.86%。

意外降息促反弹

分析人士认为,上周五央行意外降息,一方面可能是因为6月份CPI增速或大幅回落为其提供了空间,另一方面可能是即将公布的经济数据不佳因而采取的应对措施。随后欧洲央行、英国央行等也进行了货币宽松措施以刺激欧洲疲弱的经济现状。

不过,欧美股市不涨反跌给国内股市早盘造成了不小的压力,直到午后期指才重新发力,翻红之后还收复了昨日的失地,同时站上了5日、10日均线。鉴于6月CPI、PPI以及二季度GDP等重要经济数据将在下周公布,市场情绪或将趋于谨慎,因此本周期指难现大的行情,维持震荡格局的可能性较大。随着数据的公布,市场悲观情绪或逐渐缓和,期指有望止跌企稳。

多空双方博弈激烈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IF1207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上周增仓大幅上升,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40125手,相比前周上升1903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4072手,比前周上升125手。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方增仓大幅度上升,上周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49440手,同比前周共计上升4012手,国泰君安空头增持最多,同比前周激增2862手。

通过数据对比发现,多头主力上攻能量不足,但多空双方博弈十分激烈,上周仍然是空头占据上风,为此,短期沪深300指数本周仍有调整的需求。

短期上攻概率大

北方期货认为,上周五股指忽略降息的利好消息,高开低走,放量下行预示着看多力量有限,市场仍维持空头局面。不过,预期近期管理层仍有继续调整的可能,或有其他政策工具推出。从技术面看。沪指上周重新跌破2200,击穿前期2307点、2242点、2200一线的支撑,显示或有继续向下寻求支撑的可能。从基本面看,本次降息意味着CPI可能比预期2.6更低,而GDP则可能比市场预期更弱,降息的刺激并不能一举扭转大盘向下的颓势。操作上,预期下周期指依然有下行动能,建议空单继续持有。

瑞达期货表示,上周五沪深300指数和期指四合约均呈上扬态势,受中国央行和欧洲央行双重加息等影响,股指午后表现积极,但早盘的震荡反映出目前市场对于国内宏观经济的担忧仍未消除。技术面看,股指收出一根放量的中阳线,5日均线与10日均线形成金叉趋势,但开口较小,趋势放大,短期内股指回到阶段性上攻中的概率较大,但后市如继续上攻,则需要量能的继续配合。

上海中期认为,非对称降息虽然对银行板块不利,但由于前期银行股下跌幅度较大,因此利空作用或有限,而其对于房地产板块却形成巨大的利好,房市的回暖或助推期指上行。近期沪指2200点整数大关近期四次失而复得,显示该点位的支撑力度较强,因此股指下方的空间有限。而上周五沪指和期指都站上了5日、10日均线,且两线形成金叉,对股指形成有力支撑。操作上,建议多单继续持有,等待7月中下旬期指的反弹行情。短线投资者可在区间2460点-2500点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主力 均线 欧洲央行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