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7月9日)

2012年07月09日 10:02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嘉寓股份:二季度订单大增

 传闻:嘉寓股份目前订单较前几月有大幅增长

记者连线:嘉寓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获得的订单我们都有公告,上半年的经营数据没有出来,也不方便透露。不过总的来看,这个行业一季度和四季度是淡季,二、三季度相对会旺一些。

嘉寓股份(300117)主营节能门窗和幕墙工程,跟国内万科等几大房地产合作,随着房地产投资大幅下滑,公司业绩也受到影响,一季度公司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仅684万元,同比下滑3.18%。

 6月底,嘉寓股份连发几则关于收到中标通知书和签订工程施工合同的公告,其中包括:公司珠海华福商贸发展有限公司与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分别签 订了华发新城六期A区(1标段)幕墙工程合同、华发新城六期A区(2标段)幕墙工程合同,合同价款总计1.43亿元。以及收到北京建工博海建设有限公司等 六家公司传来的《中标通知书和签中标总金额为1.26亿元,占公司2011年度经审计营业收入的12.64%。仅这两则公告里的中标和合同金额就近3亿 元,占比公司营业收入比例不小。不过,这些是否记入上半年公司营业收入目前还不知道。而这也是上半年唯一一次中标公告,这也印证了二季度公司订单大幅增长 的事实。

二级市场上,嘉寓股份股价一直很弱,这与一季度公司业绩不佳有直接原因,虽然目前订单有所增长,但真正转化为净利还需尚时间,因此上半年公司经营业绩想取得较大的增长难度很小,投资者宜慎重。-

南京新百:中报预增200%

传闻:南京新百中报预计同比增长200%以上

记者连线:记者致电南京新百证券事务部,但对方挂断电话并转接留言服务。

 南京新百(600682)是一家从事零售的商贸企业,公司2009-2010年全年净利润均维持在8000万元左右,但今年一季度却同比大幅增长 220.87%,单季净利润即达到1.20亿元。表面上,南京新百今年业绩实现爆发式增长是大概率事件,但今年一季度光大证券的研究报告则一针见血的指出,南京新百 一季度业绩超预期的主要原因是芜湖南京新百有限公司纳入南京新百的合并报表。报表合并后,南京新百一季度新增营业收入1.9亿,净利润8421万元,若剔 除报表因素,南京新百净利润实际上仅同比增长2.3%。因此,南京新百一季度主营业务并未实现良性增长,并且业内人士曾分析称,南京新百主业二季度也不会 有全面的改善。

不过近期有传言称,合并报表的影响将延续至二季度,换言之,南京新百中报业绩将预增200%以上。记者试图连线南京新百证券事务部,但对方在接通电话后随即挂断并转入留言服务,此后一直未能接通。

 有分析认为,南京新百去年上半年净利润为4556万元,今年一季度的投资收益即高达8680万元,净利润更是达到1.2亿元。换言之,即便南京新百今年 二季度不盈利,业绩同比增幅也接近170%,理论上测算,只要南京新百二季度实现1600万元的净利润,则公司上半年即可预增200%。

尽管如此,部分研究机构认为合并报表的影响不会扩大至全年,对于明年的发展前景,更是不容乐观。如此,宏源证券预测南京新百今明两年的EPS均为0.55元左右,天相投顾则认为南京新百明年的EPS为0.44元。

从南京新百本身的财务结构来看,投资收益今年来持续增长,对其业绩的影响越来越大,客观上也反映出公司的主业并未得到持续健康的发展,过度依赖投资收益并不利于公司的长远发展。-

宁波GQY:总经理引咎辞职

传闻:宁波GQY上半年巨亏,总经理郭启寅为此引咎辞职。

记者连线:宁波GQY证券事务部工作人员称,郭启寅辞去总经理一职是为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并非引咎辞职。公司上半年并未巨亏,7月15日将发布业绩预告。

 宁波GQY(300076)是国内领先的大屏幕显示系统制造商,产品主要应用于公安、军队、交通、政府等众多领域。东方证券曾指出,虽然宁波GQY产品 在大屏幕生产环节中处于末端环节,但公司拥有一体化双引擎成像技术,屏幕独立悬浮挂装技术等多项技术,与国内竞争对手形成差异化竞争。

不过近 年来,宁波GQY的业绩并不理想,2010-2011年分别同比下滑0.17%、39.58%,今年一季度虽然实现了大幅正增长,但净利润也只有300万 元左右,现金流更是濒临枯竭,二季度能否扭转困局尚未可知。而就在宁波GQY即将发布上半年业绩预告的时候,宁波GQY实际控制人郭启寅突然宣布辞去总经 理一职,仅担任董事长。郭启寅给出的辞职理由是为了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实现经营权与所有权的分离和制衡。

为此,坊间传闻称,郭启寅辞离总经理 一职或是因为中报巨亏,优化公司治理结构只是幌子。记者致电宁波GQY证券事务部咨询此事,对方称,公司上半年绝无巨亏,7月15日公司将发布业绩预告, 届时传言将不攻自破,但工作人员以静默期为由拒绝透露中报的盈利预测。该工作人员同时表示,郭启寅辞职与公司业绩无关,对于郭启寅在中报预告即将公布之际 提出辞职,对方称纯属偶然。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GQY今年以来屡有高管辞职,今年2月14日,公司副总经理提出辞职,而后的4月份,公司董事 许志红亦请辞。尽管没有证据表明宁波GQY的业绩动荡与高层人事更迭有直接的关联关系,但不可否认的是,宁波GQY在公司治理方面确有不尽如人意之处,此 次郭启寅辞去经营层最高职务能否改善现状有待考量。-

中弘股份:上半年业绩增长

传闻:中弘股份中报业绩预增200-300%。

记者连线:中弘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上半年的数据还没有统计出来,统计出来如果超过去年50%,我们将会公告。总的来说,上半年销售情况还挺好的。

 中弘股份(000979)主营业务为房地产开发。开发项目主要分布在北京、海口和宿州等地,主要在售项目是位于北京朝阳区的70万平米大盘北京像素项目 和30万平米建面的海口西海岸华府项目。2011年,受国家宏观调控政策影响,公司房产销售收入出现明显的下降。2011年度实现营业收入18.54亿 元,同比下降49.3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5.59亿元,同比下降39.26%。

为改变不利局面,中弘股份董事会拓宽思路, 在项目储备上开始从中小城市和旅游地产项目上寻求突破口,分别与济宁市人民政府、长白山保护开发区管委会、景洪市人民政府签署了合作框架协议,拟与当地政 府相关部门合作,利用政府能够给予的政策优势逐步进行旅游地产项目开发及配套建设,力争逐步给公司带来新的利润增长点。

今年以来,管理层思路 的转变取得了一定的经济效益,一季度公司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1亿元,同比增长10.21%。一季度销售金额5亿左右,基本上都是北京像 素项目贡献的,由于其为现房销售,因此当期销售基本上可以结转利润。分析人士此前曾预计,北京像素年内可售货量大约为36亿,销售目标为30亿,项目6月 份地铁将会通车,预计届时销售将会有爆发式增长。另外一个年内可售项目是海口的西岸首府,目前该项目销售均价为13500元,目前项目去化较慢,预计下半 年海南销售旺季时该项目去化会加快。

通过与公司工作人员的交流可以推测,公司上半年经营业绩实现增长基本上是大概率事件,但是否一定会增长超过200%还尚待考证。-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南京新百 公司 宁波 业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