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总持仓再创历史纪录 多空对决态势明显

2012年07月10日 04:09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周一,期指大幅下挫,主力合约低开低走,最终收报2430点,大跌2.03%,尾盘15分钟基本持平。值得注意的是,期指总持仓量达到了8.53万手,多空对决达到了空前激烈的程度。从持仓排名上看,虽然出现了大幅下挫,但是IF1207合约多空主力双方均按兵不动,各主要机构席位并没有出现一致态度。从期现溢价来看,收盘时期指升水近14点,期指市场的资金并未跟跌,对后市的态度较现货市场更为乐观。业内人士表示,期指多空双方争夺日趋激烈,在双方未决出胜负之前,后市或将出现更大的震荡。

期指总持仓创新高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低开低走,午后大幅下挫,最高上攀至2478.8点,最低下探至2425.2点,最终报收于2430.8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50.4点,下跌2.03%。IF1208收报2436.8点,下跌50.8点,跌幅2.04%;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445.8点,下跌53点,跌幅2.12%;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475.8点,下跌49.2点,跌幅1.95%。

市场消息面上,国内公布经济数据显示,6月份CPI同比涨幅降至2.2%,创29个月以来新低,经济回落速度加快。外围市场方面,欧债危机袭扰市场,意、西融资成本攀升,周五西班牙十年期国债收益率一度突破7%;美非农就业数据低于预期,外围股指方面工业品普遍下跌。可以说,这一系列的事件加速了市场信心的流失,这也导致了现货市场的下跌,期指昨日的大跌是正常的跟随下跌。

从期现价差来看,截至收盘,IF12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近14点。对此,专家表示,期货比现货跌幅要小,更显抗跌性。这表明,期货市场对现货市场的跌幅保持了一定的谨慎态度。

值得注意的是,在上周四期指的持仓量首次突破8万手之后,昨日期指总持仓量达到了空前的8.53万手。按照四大合约15%的保证金水平计算,共有大约187亿元的多空资金在昨日选择了留仓过夜。这一资金量达到了较高水平,显示期指的多空对决极为激烈。业内人士表示,不管哪一方获胜,都必将会出现较大震荡。

多空主力按兵不动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7合约20名多头席位合计持有3.98万手,持仓量减少242手,前20名空方主力合计持有4.88万手,持仓量减少282手,均为出现大的动作。具体席位上,机构席位上的意见并不统一,国泰君安增持多单286手,同时减持空单42手,中证期货减持多单235手,同时增持空单206手,从中较难看出机构的真实意图。

中国国际期货研究所负责人宋楚平认为,股指期货市场后市承压回落的可能性加大,目前多空双方的分歧在加大,整数点位的争夺也将会更为剧烈。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稍有缩量的大阴线,并再度跌破5、10日均线线,短期弱势特征明显,但以目前的点位,动态市盈率创历史新低,同时从宏观层面看,前期政策放松使得目前的宏观经济有所企稳,未来在通胀回落和海外风险阶段性释放等有利因素下,股指有望有所企稳。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跌幅 席位 现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