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持仓再创新高 多空博弈继续升级

2012年07月10日 05:31
来源:证券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证券时报记者 万鹏

昨日,A股市场出现破位下跌走势,在银行股集体走低的带动下,上证指数创出本轮调整以来的新低。而期指市场也随之走弱,期指4个合约持仓量继续增加,显示多空博弈有进一步升级的势头。

上周五,A股市场午后出现逆转走势,上证指数在创出近期新低后出现强劲反弹,最终由跌转升,深成指更是创出近期的收盘新高。不过,从当日盘后公布的期指持仓数据来看,期指4个合约累计持仓量继续保持高位。不仅如此,排名空头持仓前列的中证期货席位还趁机在IF1207合约上大举加仓1754手空单,使其IF1207合约空单持有量增加至9315手。

从以往行情来看,中证期货大规模增仓空单后,股指随后的走势大多趋弱,而昨日的A股走势也再次证明了这一点。数据显示,昨日沪深300指数下跌了56.57点,收于2416.04点,跌幅为2.29%。而IF1207合约则下跌了50.40点,以2430.80点报收,较现货升水14.76点,显示出仍有不少资金在大跌中敢于抄底。

从期指持仓量来看,也证明了这一点。昨日,期指4个合约持仓量一举增加至85349手,较上周五的82301手增加了3000多手。值得注意的是,在近月的IF1207合约上,持仓量则略有下降,显示昨日加仓的资金意在长远。具体来看,中证期货在IF1207和IF1208两个合约上都增加了空头持仓,国泰君安期货席位则增加了部分多头持仓。

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期指持仓继续居高不下来看,大盘短期内或许难以扭转当前的弱势格局。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期货 走势 席位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