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总持仓量再创新高 多空对决仍在延续

2012年07月11日 04:14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周二期指主力合约低开低走,盘中创出本轮调整新低,尾盘15分钟震荡走低,最终收报2422.6点,微跌0.35%。值得注意的是,继周一期指总持仓量创新高后,昨日,期指总持仓量再度刷新纪录,达8.69万手,多空的激烈对决仍在延续。从期现价差看,主力合约继续维持将近16点的升水,多方死扛心态明显。从持仓排名上看,主力合约多空主力双方仍延续上一交易日“按兵不动”的策略,但个别券商席位仍在加码空单,中证期货的空单量已逾万手。专家表示,若短期市场无重大利好,仍将维持弱势格局。

主力合约刷新三大纪录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低开低走,全日震荡下行,最高上攀至2435.6点,最低下探至2418.2点,最终报收于2422.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下跌8.4点,微跌0.35%。IF1208收报2429.4点,下跌8.4点,跌幅0.34%;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438点,下跌9.6点,跌幅0.39%;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468点,下跌8.2点,跌幅0.33%。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央行再施500亿逆回购,资金密集到期迎降准窗口;6月份进出口总值3286.9亿美元,同比增长9%。其中出口1802.1亿美元,增长11.3%;进口1484.8亿美元,增长6.3%;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扩大42.9%。业内人士表示,由于近期国内外政策面上的利好有限,昨日公布的6月份进出口数据,贸易顺差317.3亿美元,扩大42.9%。数据低于预期再度打压市场人气。

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继续维持升水状态,数据显示,昨日的升水幅度创下了近2月来高点。截至收盘,IF12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15.89点。值得注意的是,除升水出现高点外,昨日期指总持仓量再度创新前一交易日的纪录,达到了86975手,同时,期指价格也一度下探至2418.2点,创出本次调整以来的新低。专家表示,目前,在2400点多头有很顽强的争夺和抵抗,但是空方仍然占优势,多空双方的激烈对抗将导致后市更猛烈的震荡。

短期弱势难改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合计持持多单493手至4.03万手,而前20名空头主力持空单823手至4.96万手。具体席位上,各机构主要席位均未出现大幅动作。值得注意的是,中证期货增持空单745手,其空单总量达到了10266手,其逾万手的空单持仓较为罕见。

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认为,国内股指做多动能主要源自对政策预期放松上,目前中小盘个股面临业绩地雷,所以市场还在释放做空动能。但中长线看,股指这一位置也有较强支撑,整体维持区间震荡的思路不变,短线上可以在2400点一线买入。

中国国际期货研究所负责人宋楚平称,近期央行可能将再迎降准窗口期,前期利好的积累也使多方在2300到2400点间有更多的筹码,后期更需要关注股指期货下挫后的关键支撑位。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期指昨日收出一根缩量的小阴线,5日和10日均线略有下滑。从KDJ指标上看,J值K值均有所回落。若后市仍无重大利好消息提振,股指短期内将延续弱势态势。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升水 主力 期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