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升水大幅缩小 期指多头或“虚晃一枪”

2012年07月12日 02:22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熊锋

0人参与0条评论

昨日,股指期货低位震荡,四个合约最终小幅收涨。截至收盘,IF1207合约收于2428.6点,较昨日结算价上涨6.0点,涨幅为0.25%;IF1208合约收于2435.8点,上涨6.2点,涨幅为0.26%;IF1209合约收于2444.8点,上涨5.4点,涨幅为0.22%;IF1212合约收盘价为2474.4点,上涨7.0点,涨幅为0.28%。昨日结沪深300现货指数收于2425.57点,上涨18.87点,涨幅0.78%。

值得关注的是,即使昨日微涨,但偏空的信号竟然仍在升级,足以显示空方势头的凶猛:期指总持仓、主力净空持仓本周连续第三个交易日创新高,增仓下行格局仍在延续。令人吃惊的是,上涨之下,多方反而表现得有些慌张,昨日期指主力合约升水由此前的近16点大幅降至仅3点,多方的底气如此不足为期指转多蒙上阴影。市场人士分析,若空方占据主导的增仓下行格局不变,期指近期可能依然不具备上涨动力。

上涨未改看空信号升级

近几日期指的相关指标似乎总在重复,尽管有些老生常谈,但未改的偏空信号依然值得投资者关注。

昨日,期指四个合约总持仓再度创出新高,达到86985手,不过增仓仅为10手。市场人士也指出,相比此前动辄千余手的增仓下行格局,昨日增仓幅度放缓,说明目前在政策利好之下,占据主导的空方暂缓了打压力度。

根据中金所数据显示,IF1207、IF1208与IF1209合约昨日前20位主力净空持仓量增加140手至13960手,再创历史新高。长江期货资深分析师王旺认为,期指依然传递出偏空的信号。

更重要的看空信号依然是空方主导的此轮增仓下行格局仍在延续。王旺说,自6月18日起,期指空方占据主导地位,开始了一轮增仓下行的趋势,并且“期指跌时增仓、涨时减仓的特征”十分明显。

昨日,期指主力合约IF1207持仓就大减1362手,而市场资金主要因为选择布局下月合约IF1208,所以总持仓并未减少,反而增加了10手。市场人士分析,如果持仓迭创新高未改,即空方占据主导的增仓下行格局不变,那么期指近期仍不可盲目转多。

主力合约升水锐减

面对久违的上涨,主力合约升水却大幅降低,多方反而显得底气不足。

昨日,主力合约IF1207微涨6点至2428.6点至但升水幅度缩小到3点,较本周一、周二近16点的升水大幅缩小。

王旺说,在近期几次期指上涨中,慌乱的往往是多方,更没底气的也是多方。昨日也是如此,价格上涨,价差反向走低,价格来到全天高位,价差却到达全天低位。

国泰君安期货金融工程师胡江来说,量化加权指示信号较多地指向看多操作,不过多头信号的确立尚待更多信号支撑。他提醒已经构建了空头套保头寸的参与者需谨慎关注平仓时机。并且,上海中期分析师陶勤英也认为,温总理近日多次强调加大稳增长政策力度的言论,令市场对政策红利有所预期,加之央行降准的预期增强,这些都给股指一定的支撑作用。

其实昨日空方也表现出谨慎的心态,期指小幅上涨引来了“空军司令”中证期货席位逾千手空单的减仓离场,说明空头担心在利好的刺激下,期指短期或出现技术性反弹。

但陶勤英也指出,目前市场悲观情绪虽较前期有所缓解,但投资者普遍对股市面临的融资、解禁压力表示担忧;同时,期指的净空仓位居高不下,空头主导局面的形势明显;而且从技术上看,期指上方面临着多条均线的压制。因此,期指短期并不具备上涨的动力。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期指 升水 合约收盘价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