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小幅反弹 空方主力大举减持

2012年07月12日 03:35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周三,期指小幅反弹,主力合约低开低走,全日震荡上行,尾盘15分钟基本持平,最终收报2428.6点,上涨0.25%。值得注意的是,期指总持仓量连续两日创新高后,昨日再度刷新纪录,达到86985手,多空对决仍在持续。从期现价差来看,升水已缩减至3个点,可见多方死扛态度有所缓和。从持仓排名上看,多空主力有所减仓,其中中证期货减持1125手空单。业内人士表示,随着价差缩小,空方的打压欲望也会逐渐减轻,后市可能会略有反弹。

总持仓量再创新高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低开高走,全日震荡上行,最高上攀至2440点,最低下探至2411点,最终报收于2428.6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6点,上涨0.25%。IF1208收报2435.8点,上涨6点2点,涨幅0.26%;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444.8点,上涨5.4点,涨幅0.22%;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474.4点,上涨7点,涨幅0.28%。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温总理连续座谈经济形势,表示当前重要的是促进投资合理增长,提振投资者信心;央行再施500亿逆回购,资金密集到期迎降准窗口,央行 7月10日以利率招标方式开展了逆回购操作,交易量500亿元,期限7天,中标利率3.30%,较上周二大幅回落65个基点。

对此,业内人士表示,这一方面意味着二季度经济数据可能会低于预期,另外一方面也意味着国家将会采取更有针对性、更强的政策来刺激经济,这可能也是市场所期盼的。

值得注意的是,本周,期指总持仓量连续三日创新高。昨日,期指的总持仓量再度刷新上一交易日的纪录,达到86985手,多空双方的博弈更加激烈,对决的态势依然明显。

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升水幅度较上一交易日有所缩减。截至收盘,IF12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正溢价3.03点。随着价差的缩减,空方从套利中获取的利润空间也逐渐消失,后市空方的压制力量有望减轻。“后市这一位置还将反复,但下跌的空间也比较有限”,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称。

空方主力大举撤离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合计持有3.95万手,持仓量减少818手,前20名空头主力合计持有万手,持仓量减少773手。值得注意的是,空方主力大幅减持空单,排名前6个席位中有4家机构均出现了减仓行为。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空单达1125手,减持多单46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330手,减持空单85手。

中期研究院金融研究部负责人宋楚平认为,从持仓量看,具有风向标作用的中证期货大幅减持1000多手空单,短期有延续反弹的可能性。不过,强有力刺激政策的落地以及市场信心的恢复才是后市转好的根本所在。

瑞达期货表示,技术面看,股指昨日收出一根基本平量的小阳线,出现企稳迹象,多条均线依然保持空头趋势,短期弱势特征依然没有明显好转,股指仍以震荡探底走势为主。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空方 主力 合约 价差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