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期指出现贴水状态 多空主力离场明显

2012年07月13日 03:00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叶苗 见习记者 董铮铮

○编辑 李剑锋

周四,期指继续上涨,主力合约低开高走,尾盘15分钟基本持平,最终收报2446.4点,上涨0.82%。从期现价差看,主力合约贴水近3点,显示市场仍旧处于观望之中,投资者较为谨慎。从持仓上看,IF1207合约多空双方均出现大幅减单行为,其中,中证期货减持空单664手,减持多单429手,不过总持仓量仍处于高位。业内人士表示,目前,多空双方分歧严重,后市反弹动能或趋弱。

期指转贴水

昨日,股指期货主力合约IF1207低开高走,午盘后走强,最高上攀至2464.8点,最低下探至2412.4点,最终报收于2446.4点,较上一交易日结算价上涨20点,涨幅0.82%。IF1208收报2453.6点,上涨20点6点,涨幅0.85%;季月合约IF1209收报2463点,上涨20点8点,涨幅0.85%;隔季合约IF1212收盘报2489.8点,上涨19.2点,涨幅0.78%。

昨日市场消息面上,国际方面,西班牙推出650亿元欧元紧缩方案,该计划将在2014年底前完成,该紧缩性政策包括西班牙增值税的标准税率从18%提高到21%,优惠税率从8%提高至10%。此外,还包括削减失业救济金,削减国家机关工作人员的薪金7%左右,从地方政府改革中节约下数十亿欧元。国内方面,二季度GDP增长数据受外部需求减弱、CPI回落等因素,预计破八,创三年来最低水平。

业内人士表示,温家宝总理召开经济工作座谈会的消息刺激了投资者的信心,相关利好板块走出一波比较好的行情,提升投资者做多热情。

从期现价差来看,主力合约再现贴水状态,截至收盘,IF1207和现货沪深300指数间负溢价2.78点,暗示股指反弹动能或减弱。倍特期货分析师苏毅荻认为,期指目前是正常的小幅反弹,处于区间震荡,2500-2400区间依然成立。

多空持仓锐减

中金所盘后持仓排名显示,1207合约前20名多头席位合计持有3.64万手,持仓量减少2930手,前20名空头主力合计持有44366万手,持仓量减少3575手。值得注意的是,空方主力继上一交易日大幅减单后,昨日再度大举减持,排名前7个席位中有6家机构均出现了减仓行为,减持幅度多数在600手以上,而多头主力持仓量也出现锐减。具体席位上,中证期货减持空单664手,减持多单429手,国泰君安减持多单268手,增持空单102手,海通证券减持空单达852手。

专家表示,后市短期仍将以震荡为主,反弹或可能持续,但空间有限。苏毅荻称,“但具体能到什么高度,目前还看不到,能不能走到2700-2400的大区间,还是有疑问的,震荡之后可能会出现新低,中期依然看涨。”

中大期货认为,昨日虽然有所反弹,但并不足够说明股指已经企稳,在二季度数据以及年终企业报表陆续出台的背景下,股指依然保持谨慎走弱的观点。建议在二季度经济数据出台之前不要轻易抄底做多,靠近2480逢高择机短线做空。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合约 主力 贴水 期货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