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空方大减仓 期指企稳信号加强

2012年07月13日 05:09
来源:证券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实习生 邹 雪

昨日沪深300指数出现企稳回升行情,午后受煤炭、有色板块强力带动下,市场急速上攻,资金大幅涌入,证券、地产等权重板块也相继跟涨,尾盘收中阳线。截止收盘,沪深300指数报2449.18点,上涨0.97%。

与此同时,股指期货市场迎来久违的反弹行情,主力合约IF1207平开后一度下探,在周三低点处受到支撑后一路走高,午后涨幅一度扩大至1.5%,尾盘回吐部分涨幅,值得关注的是期指持仓量有一定的回落。股指期货市场全线飘红。截至收盘,主力合约IF1207报2446.4点,上涨0.82%;IF1208报2453.6点,上涨0.85%;IF1209报2463.0点,上涨0.85%;IF1212报2489.8点,上涨0.78%。

分析人士认为,市场存在许多利多的因素。本周央行实现净回笼资金400亿元,为连续五周净投放后的首度净回笼。央行此前连续五周共计净投放5160亿元;巴西央行将基准利率从8.5%下调至8.0%,并称可能会继续下调利率;韩国央行昨日意外宣布将基准利率下调25个基点,至3.00%,为该行自2009年2月份减息50个基点以来首次降息。受诸多利好消息的影响,股指期货有望企稳回升,总体来看,股指有企稳迹象,今日可能还有冲高动力。

从技术看,中证期货认为,期指两连阳重新回到2450点展开争夺,本次平台破位后仅小幅下行两天后就回升,显示空方的坚决心态也有所改善,并没有去检验2400点整数关,市场的抵抗力略微超出预期,后期政策面依旧是主导力量。操作上,在数据明朗后如果能有效站稳2450点,可尝试轻仓跟进多单,止损2400点。

从主力席位来看,根据中金所的持仓数据,主力合约IF1207的成交量前三名分别为海通期货、华泰长城和广发期货,其中海通期货在成交席位稳居第一,成交量比前一个交易日上升22250手;华泰长城成交81893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18128手;广发期货成交77237手,比前一交易日增加26910手。

多头方面,从主力合约的持买单量前二十席位来看,多头仓位有所下降,二十家机构持买单量36419手,相比前一日下降2930手。其中,国泰君安持买单量最大,为3757手,比上个交易日减少268手。

值得注意的是空头方面,根据主力前二十席位统计来看,空方仓位大幅下降,昨日二十家机构持卖单量总计44366手,同比前一交易日共计下降3575手,海通期货空头减持最多,同比前一交易日下降852手,中证期货及中粮期货位居其后。通过数据对比发现,主力前二十席位空方减仓家数高达12家,占比60%。为此,表明空方力量开始削弱,多方力量逐渐增强,短期期指有望企稳回升。

国贸期货认为,下一阶段,随着政策效果的显现以及经济企稳信号的加强,市场预期的回归必然印证在市场拐点之上,市场反攻行情也将拉开序幕,趋势多单建仓时点已经逐步逼近。

操作上,上海中期也同样认为,建议多单继续持有,等待7月中下旬期指的反弹行情。短线投资者可在区间2460点-2500点高抛低吸。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期货 空方 交易日 主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