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因忙碌无暇充电 年轻人自称掏空族

2012年07月16日 11:09
来源:深圳都市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据乌海日报报道 随着生活和工作节奏的加快,如今不少年轻职场人表示常常感到力不从心且知识储备不足,想“充电”学习,又觉得没有时间,因此感觉像是逐渐“被掏空”,并为此感到焦虑,这样的群体如今被称为“职场掏空族”。近日,记者走访发现,在年轻职场人中,有不少人自称“掏空族”

记者采访中了解到,如今不少年轻职场人有同样的苦恼和困惑,常常感觉因忙于工作而无暇自我“充电”,因此面对工作中的挑战时难以应付,在一些工作压力大、要求有创新精神或挑战性强的行业中尤其明显。

据悉,早在2005年,国内一家职业顾问调研中心在多个城市针对传媒、机械电子、IT等行业进行过问卷调查,结果显示:近半数的人感觉自己在日常工作中只是在不断重复过去的经验,同时很难有时间和精力去汲取新鲜养分。同时很半数以上的人表示对自己的工作已经不像刚毕业时那样投入了,甚至感觉工作越来越累,自己在工作中所起的作用越来越小。有人认为,“掏空族”现象已成为一种新的社会问题。

针对“职场掏空族”现象,市民们也各有看法和建议。于女士大学毕业后进入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在她看来,“没时间”或者“忙于工作”不应该成为年轻职场人成为“掏空族”的理由,“只要想学习充电,时间总能挤出来,因此建议年轻人,学会合理安排工作,充分利用业余时间来学习和充实自己。”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充电 掏空族 职场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