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伯南克讲话未提QE3 专家预计推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性大

2012年07月19日 10:55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王亮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王亮)本周二美联储(FED)主席伯南克向参议院金融委员会作半年一次的“致国会货币政策报告”,他表示,美联储准备在合适的时候采取措施刺激经济,以帮助其更强劲复苏,然而伯南克并未提及第三轮量化宽松政策(QE3)的具体推出时间。业内预计,7月31举行的美联储议息会议将是一个重要的时间窗口。 (记

受到伯南克讲话影响,昨日欧洲早盘, 欧元美元汇率微涨0.2%至1.2390美元,此前欧元兑美元一度跌至1.2358的近两年新低。

或放宽货币政策

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在参议院作证时称,经济活动似乎已经减速,伯南克没有就美联储是否会采取进一步行动支持脆弱的经济复苏提供新的直接线索,不过他在描述美国经济前景时语气更加悲观。

伯南克表示,如果美联储希望放宽政策,可以购买国债和抵押贷款支持证券(MBS)、使用贴现窗、动用沟通工具、下调准备金率等。“我们不认为美联储的政策弹药已经用尽。”伯南克强调。

此外, 伯南克对劳动力市场的疲软表示出深刻的担忧。他预计,降低8.2%的失业率似乎将是一个“令人沮丧的”缓慢过程。 伯南克对劳动

伯南克特别指出美国经济面临的两个主要风险:欧洲债务危机紧张局势加剧以及美国预算政策的不可持续性。

市场分析认为, 伯南克在讲话中对于美联储是否会在7月31日~8月1日的会议上宣布采取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QE3)呈中立态度。美联储很有可能推出新一轮的量化宽松政策,预计时间点在8月末或9月初。

星展银行财资市场高级副总裁王良享对本报记者表示,基于美联储主席伯南克最新的表态以及美国最近公布数据判断,美联储继续推出量化宽松政策可能性大增。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伯南克 星展银行 讲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