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拨开外汇交易迷雾:美元也在下跌

2012年07月30日 08:3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外汇交易员们一直在抛售欧元,但实际上他们也在抛售美元

由于市场最为关注的汇率是欧元/美元,因此美元抛盘并不明显。该汇率只能显示美元与欧元之间的汇率关系,但无法显示这两种货币兑其他货币汇率走势。

只要研究一下日圆和澳元等其他货币兑欧元和美元汇率的走势,美元和欧元都在下跌的情况就更加明显了。

汇丰(HSBC)的策略师David Bloom近期写到,这可能是因为投资者正开始预期美国和欧元区均将面临非常困难的局面。

Bloom称,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正拖累欧元兑许多其他货币创出低点,但这同时也掩盖了美元的总体下滑趋势。

他写到,日圆和澳元兑美元都上涨的情况实属罕见,因为日圆通常是市场风险偏好下降时的避风港,而澳元则是在市场风险偏好较高时会受到投资者的青睐。出现这种情况可能是因为欧元区危机和美国“财政悬崖”同时产生了影响。

美国的财政悬崖一直是一个热门话题,但到现在为止,市场似乎并未对此感到太大担忧。

情况确实如此,道琼斯指数周五进一步走高,并已站上13,000点大关。美元的这种下跌走势可能是一些投资者已开始考虑财政悬崖威胁的第一个迹象。

在美国和欧洲均面临巨大担忧压力的情况下,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Federal Reserve, 简称Fed)和欧洲央行(European Central Bank)目前可能具有大致相同的政策立场。许多经济学家们目前预计,这两家央行都将采取新的货币刺激政策,而这些政策都将对各自的货币构成压力。

Bloom表示,目前还不清楚当前的这种趋势只是一种短期现象,还是一种结构性变化。考虑到市场此前对财政悬崖的重视不够,这可能是一种更大规模变化的开始。

野村(Nomura)策略师Bob Janjuah在本周早些时候写到,美国的财政悬崖问题是一个重大风险因素,市场尚未考虑到该风险的影响。 Janjua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欧元 美国 货币 汇率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