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A股上市公司传闻求证

2012年07月30日 11:25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天业通联:对矿业追加投资不现实

传闻:近期将按比例对银亿矿业追加投资

记者连线:天业通联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还没有这个打算。

天业通联(002459)是一家从事铁路桥梁施工起重运输设备的供应商。其主要产品为900吨系列的架桥机、运梁车和提梁机。公司900吨系列的运架提设备2007年国内市场占有率达到26%,全国排名第一。

2011年8月,公司与内蒙古银亿矿业三位股东金献东、金晓泉和管桂林签订了意向协议,公司拟以自有资金通过收购银亿矿业现股东部分股权并增资银亿矿业的方式,取得增资后银亿矿业75%的股权,总出资额在人民币9000万元至13500万元之间。

 截至目前,该公司核心资产包括萤石原矿、一座日处理能力300吨的萤石加工厂及一套年生产能力1万吨的氢氟酸生产装置。银亿矿业拥有丰富的萤石原矿资 源,其中包括敖汉旗白杖子矿区(采矿权)和龙凤沟矿区(探矿权),白杖子矿区目前探明矿石储量为46万吨,平均品位为58.31%。此外,银亿矿业氢氟酸 项目的建设规模为3万吨,目前已建成投产一套年产能1万吨的生产线,目前银亿矿业产能已经达到一个较高值。

今年5月温家宝总理部署了“稳增长 “的措施,加快建设铁路等大型基础设施项目重新成为主旋律,而公司在铁路运价提设备市场本身就具有先天优势,此外公司也积极培育盾构机、沥青砂浆车、自卸 车与轨道精调车等延伸业务,公司盾构机、沥青砂浆车与自卸车等业务未来数年发展前景非常广阔,有望成为公司未来业绩的主要新增长点,因此就当下形势而言公 司在这一块的投入产出比应该是最丰厚。另外,今年矿产业一直不太景气,公司继续追加投资银矿确实不太可能,通过与公司工作人员的交流也证实了这一点,公司 目前并无此计划。-

炼石有色:预计年产钼精矿2700吨以上

传闻:年产钼精矿2006吨

记者连线:炼石有色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的钼精矿的产能近段时间比较稳定,但具体数据不太清楚。

炼石有色(000697)的主营业务由电子元件制造业变更为稀有稀土金属矿采选业,经营范围包括钼、铼及其他有色金属矿产的开发、冶炼、贸易;新材料、冶炼新技术的研发和投资。

日前,公司公告撤销股票交易退市风险警示,自2012年7月25日起,股票简称由“*ST炼石”变更为“炼石有色”,公司股票价格的日涨跌幅限制由5%恢复为10%,股票代码“000697”不变。因此,就公司基本面来说出现了好转。

 据记者了解,2012年公司选矿处理能力达到130万吨/年,目前生产正常。炼石矿业目前拥有两个选矿厂,分别为上河钼矿选矿厂和新投资成立的石幢沟矿 业选矿厂,选矿能力合计为5000吨/日,130万吨/年,其中上河钼选矿厂设计日处理能力2000吨(2012年生产能力按30万吨/年);石幢沟矿业 选矿厂设计能力为日处理钼矿石3000吨,于2011年6月试生产(2012 年可达100万吨/年)。石幢沟选矿厂产品方案为钼精矿41.50%,铅精矿40%,硫精矿40%,黄龙铺选矿厂生产钼精矿41.50%,

调查得知,公司的钼精矿毛利率较高,2011年达到49.5%。2012年公司计划提高上河钼矿全年运转率,处理钼矿石130万吨,完成钼精粉2755吨。2012年1-6月,公司预计盈利1600 万元,每股收益0.033元。

根据公司历史数据和盈利情况推算,2012年黄龙普选厂和石幢沟选厂的钼精矿产量能达到2700多吨,预计公司2012、2013年EPS 分别为:0.11元和0.13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141、119倍。-

象屿股份:中报预增1800%或可期

传闻:近期公告中报预增1800%以上

记者连线:象屿股份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具体数据不便透露,中报公告将于8月31日公布。

象屿股份(600057)主要从事声像电子产品及其他机械电子产品的开发与制造;出口本企业生产加工的产品和进口本企业生产所需的生产技术、设备、原辅材料及备品材料。

 象屿股份的前身是*ST夏新,2011年*ST夏新的中报显示公司营业利润仅为61.5万元,2011年7月,公司发行股份以3.71元/股定向增发 4.3亿股受让象屿股份100%股权。象屿股份是大宗商品采购供应管理及综合物流服务商,所从事的主要业务为制造业企业提供大宗商品采购供应、仓储运输、 进口清关、供应链信息、结算配套等全方位的综合管理服务。08、09年度其营业收入分别为168.21亿元、155.24亿元,净利润分别为9660万 元、10036万元。将最近一年上市公司合并财务报表和备考合并财务报表的财务数据进行对比,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每股净资产由-0.68元增加到 2.58元,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由-237.91%增加到9.04%。

从本年度公司的财务报表来看,2012年一季度公司的净利润为 1467.3万元,今年第二季度公司的运行状况良好,并且象屿集团曾经承诺若象屿物流在2010年、2011年、2012年任一会计年度的象屿物流实际实 现的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未能达到上述利润承诺数,则由象屿集团在上述会计师出具年度财务审计报告后的15个工作日内以货币资金方式补偿该等差额。通 过与公司证券部的工作人员交流得知公司的半年报将于8月31日公布,届时公告财务报表表里出现增加1800%以上是大概率事件。-

巨星科技:销量暴涨10倍不属实

传闻:救生锤网络销量暴涨10倍

记者连线:巨星科技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救生锤网络销量暴涨10倍是假消息。

巨星科技(002444)是一家具有较强自主创新能力的专业从事手工具、手持式电动工具的研发、生产及销售的企业。公司是我国工具五金行业中手工具产品的龙头企业,最近三年的出口总额居行业前列,是欧美众多大型手工具产品销售商在亚洲最大的手工具供应商。

从公司一季度报来看,一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62亿元,同比下降7.62%,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0.53亿元,同比下降27.55%。完全 摊薄后每股收益为0.105元。由于公司产品很多事直接面向欧美大型终端商,因此下滑的主要原因是一是代工企业原材料库存成本较高,导致公司产品成本回落 存在一定时滞;二是人民币同比小幅升值,拖累整体毛利率。

目前来看,公司内销网络建设基本完成,目标通过产品性价比较高、服务快捷等优势实现国内制造企业手工具需求的进口替代。从产品结构上看,除了公司拥有 SHEFFILED、WORKPRO、EVER BRITE、GOLDBLATT 等多个国外知名手工具品牌外,该产品地位越发上升的原因还是在于公司主要依靠欧美市场,而当地消费者更习惯购买以日常家庭消费为主手工具产品。并且,公司 也持续加大对该类产品的研发,深入分析潜在客户需求,不断推出新颖实用的新产品,使得国内外手工具市场占有率稳步提升。另外2012年二季度原材料价格处 于下降趋势,随着美元指数逐步在84企稳并呈现向上趋势,预计未来公司毛利率或逐步回升。但是救生锤网络销量暴涨10倍,纯粹是无中生有。-

[责任编辑:linyl] 标签:公司 证券部 精矿 手工具 
打印转发
 

相关报道: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