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藏汇于民”带来机会

2012年07月31日 10:27
来源:财经杂志 作者:乔虹

0人参与0条评论

无论民资还是政府资金,如能在目前金融市场估值较低的时候筹划长远的海外投资,不失为精明之举

几周前,央行宣布截至6月底的外汇储备余额为3.24万亿美元,低于一季度末的3.305万亿美元。这再次引发了有关热钱流出的讨论。

可是有关“热钱外逃”的结论恐怕经不起推敲。我们仔细观察就会发现,从一季度末到二季度末,虽然外汇储备下降了650亿美元,但是这一时期由于欧元英镑汇率下降造成的估值账面影响可能就有480亿美元,而且企业和居民的外汇存款合计上升了630亿美元(略低于一季度的670亿美元),仅这最后一项就几乎接近于官方外储下降的数量。也就是说,如果将这些因素全都考虑进去,我们未必能得到二季度热钱大举流出的结论。

[责任编辑:lvmc] 标签:藏汇于民 外汇储备 估值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