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传闻求证(8月6日)

2012年08月06日 10:16
来源:股市动态分析

0人参与0条评论

广州药业

王老吉7月销量数据尚未统计

传闻:广药集团红罐王老吉在7月份销售环比增10倍。

记者连线:广州药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目前确切数据还没有统计。

 广州药业(600332)是一家大型控股型企业,目前拥有8家中成药生产企业,1家植物药生产研发企业,4家医药贸易企业,2家医药研发企业。公司主要 的收入来源是制造业和医药商业。旗下主要从事中药制造企业为潘高寿药业、陈李济药厂、奇星药厂、王老吉药业等,“潘高寿药和医王老吉药是公司著名品牌、也 是“中华老字号”。公司生产的中成药产品超过400种,主打产品“蛇胆川贝枇杷膏”、“乌鸡白凤丸”、“安神补脑液”、“王老吉凉茶等”均为国内知名产 品。

2012年5月9日,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裁定,鸿道集团停用“王老吉”商标,而广州药业获得商标使用权,在此之后鸿道集团并没有因此而放弃中国的 凉茶市场,反而在原来的营销网络基础上,又加大了宣传力度,力将加多宝这个品牌的影响力塑造起来。从目前加多宝的销售量来看,其不仅没有受到品牌更替的影 响,反而是有所上升。究其原因有两点:一是因为消费者习惯了加多宝凉茶固有的味道。有网友曾做过统计:同样有一瓶红灌加多宝和王老吉,你会选择哪个,选加 多宝有60%,王老吉的有40%。还有一点就是目前市场上普遍反应没有看到红罐王老吉的销售,红罐王老吉市场缺货现象较为严重,只有个别几家超市有卖。

7月是凉茶销售的旺季,红罐王老吉的销售环比增加时肯定的,但是考虑到加多宝的销售也会因为季节性因素而增加,而市场的份额和氛围变化不大,消费者还是 更青睐于红罐加多宝,所以王老吉想短期内实现大幅超越的可能性不大,其销量大幅增加10倍也是小概率事件,不过就在8月1日,广州医药集团与泰州市人民政 府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广药王老吉大健康公司将在泰州医药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自建王老吉罐装和瓶装凉茶生产基地,规划产能3.6亿罐,年产值10亿元,预计 10个月内建成投产。未来王老吉的产量预计将会有大幅增加。-

上海绿新

成为供应商消息不属实

传闻:近期公告成为美新烟草亚太分区印刷厂新型环保材料供应商,共提供1000吨产品,未来继续拓展海外订单。

记者连线:上海绿新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公司并没有此计划。

上海绿新(002565)一家从事真空镀铝纸、白卡纸、复膜纸、烟用丙纤丝束等产品的研发、生产、加工和销售企业。

 从公司之前的布局来看,公司早已瞄准卷烟行业,并且已经与中华、黄山南京、红塔山、玉溪等多家中高端品牌合作,从他们的的发展规划上看,按照每万箱卷 烟烟标用真空镀铝纸180吨进行测算,未来4年内上述5类卷烟品牌销量增长带来真空镀铝纸市场空间增量约9万吨。近5年来,公司完成横向并购近7次,最近 一次是2012年6月18日,公司宣布以4.85亿元收购福建泰兴85%股权。泰兴的主营业务为真空镀铝纸、内衬纸(纸品)、膜产品与印刷品(烟标)等烟 草行业辅助配套材料的研发、生产与销售,2011年主营收入4.27亿元,净利润3180万元,结合这些情况不难看出,公司的未来发展方向主要是向镀铝纸 以及烟草相关配料方向发展,因此大精力投入到新型环保材料的开拓确实不符当下公司的计划。

短期内公司仍将专注于烟包市场,预计2012~2014年公司EPS分别为0.88、1206、1226元,对应2012年7月30日12.01元的收盘 价,PE分别为13.6、11.4年9.6倍。下游结构升级及资本运作实力将保障公司市场份额不断提升,而其他下游市场的开拓将是潜在超预期因素。-

哈高科

新湖集团注入矿产疑似炒作

传闻:大股东新湖集团即将公告注入金矿资产。

记者连线:哈高科证券部的电话始终无人接听。

 哈高科(600095)主要投资于大豆产品深加工和保健品、生化及生物制品、中药、房地产开发和新型建筑材料。公司立足于生命健康产业。投资3.3亿元 建成大豆深加工产业,共有四家控股子公司及50万亩大豆生产基地的现代化大豆产品深加工产业链,生产分离蛋白、组织蛋白、乳清蛋白、大豆纤维和营养保健食 品,现已成为国家“大豆行动计划”示范企业和黑龙江省大豆深加工龙头企业。

要说哈高科和新湖集团的渊源,还要从六年前说 起,2004年10月中旬,“新湖系”入主哈高科,新湖控股和新湖房地产集团作为一致行动人合计受让了哈高科7844万股股份,2006年2月,公司第一 大股东新湖控股以2.55元/股价格再次受让了哈高科3205万股股份,占公司总股本的12.25%。2008年10月,大股东新湖控股将其持有的1.1 亿股股份,占总股本30.59%的股权全部转让给了新湖集团。但是入主哈高科不久,新湖集团就分别在09年和10年通过大宗交易减持了占总股本25%以上 的股权,随后哈高科发布公告称,为进一步避免其控股企业之间可能存在的同业竞争问题,将不再新增住宅地产项目。而公告发布之后,记者发现与此相伴的是哈高 科的股价步步走高,这不免让人产生借机炒作的怀疑。

但从此以后,新湖集团退出哈高科的预期就越来越强,而哈高科似乎就把唯一的 希望押在了重组之上,这不禁让人联想到,是不是哈高科又是要借这个题材来抬高自己的股价,因为之前的走势似乎已有端倪出现。尽管哈高科的投产项目不断出 现,但是由于都是处在前期中试阶段,所以盈利性尚不确定,因此新湖集团并没有出现增资的迹象,反而是退出的预期继续加强。今年以来哈高科又不断为了其他公 司做担保,在这个时候放出了新湖集团即将公告注入金矿资产的传闻,再结合二级市场来看,目前哈高科股价处于低位上行的趋势,则又不免让人联想到机构出货这 一敏感的话题。-

露天煤业

一号矿产量已达2500万吨

传闻:霍林河一号露天矿改扩建工程经发改能源文件正式批复,投资估算15.73亿元,煤炭生产能力增加到1500万吨。

记者连线:露天煤业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文件批复和投资均为假消息,一号矿已达2500万吨产能。

露天煤业(002128)主要从事煤炭产品生产、销售;土方工程;地质勘探;工程与地籍测绘测量,煤炭经营;道路普通货物运输;矿山设备、工程机械、发动机、电机、建材,化工产品(除专营),金属材料(除专营)销售。煤炭销售在东北褐煤企业中已经处于优势地位。

公司上半年完成主营业务收入33.31亿元,同比下降2.86%;完成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7.33亿元,同比下滑9.99%;上半年基本每股收益 0.55元,同比下滑9.84%。公司上半年业绩符合此前公布的业绩预告。公司业绩下滑主要原因是煤炭需求不足导致公司褐煤销量和价格下滑,上半年国内煤 炭需求疲软,进口煤大幅增长冲击国内市场。公司煤炭毛利率为35.55%,同比下降了1.95个百分点。因此在这种情况下公司在对于一号矿进行扩建投资实 属不明智行为,另外通过与证券部人员交流得知,一号矿的产能已经达到了2500万吨,根本不存在扩产的可能。

此外,公司上市 时,母公司中电霍煤集团承诺,在条件成熟时注入白音华3号露天矿,储量13.76亿吨,规划产能1400万吨,注入后将明显提升公司业绩。另外,母公司还 有白音华煤电公司65%股权、母公司铝电优质资产等待注入。公司实际控制人中电投控股的锦赤线有望在2013年建成,锦州港建设也在积极推进。这些项目完 工后,将形成由白音华矿区到锦州港的完整煤炭运输通道,提高公司煤炭销售半径。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新湖 哈高科 公司 多宝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