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镑可能开始失去反弹动能

2012年08月08日 11:30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英镑有可能会像泄了气的皮球一般失去反弹动能。

今年夏季多数时间里,英镑走势一直处于不断变化之中,在市场对英国经济感到失望时,英镑就会下跌。但总体来说,投资者的支持最终推动英镑回升。

然而随著夏季即将步入尾声,从政治以及国内外经济等方面来看,英镑不太可能继续获得来这样的支持。

由于政府未能推进上议院改革案,英国执政党保守党(Conservative Party)的联合执政夥伴自由民主党( Liberal Democrats)为此所做的努力落空。自由民主党表示,将撤回对调整选区分界议案的支持;如果该议案获得通过,保守党将轻易在未来的选举中获得绝大多数选票。这成为两党2010年组建联合政府以来出现的最为公开的一次内讧。

上述分歧增加了自由民主党退出联合政府、由保守党领导一个少数派政府的可能。

当前英国经济仍处于衰退阶段,上述情况的发生将导致政府实施财政紧缩政策的难度加大,英国很有可能将失去其“AAA”的信用评级。

一旦出现这种情况,英镑将失去投资者的支持,而今夏多数时间里英镑正是靠这些支持才没有贬值。这样一来,英镑开始大幅下跌的可能性就会上升。

英国央行(Bank of England)通货膨胀报告将于周三公布,英国经济面临的问题的严重程度到时候就可一目了然。预计该央行将下调今年的经济增长和通胀预期。

然而,市场预计英国央行将把新一轮定量宽松措施的推出时间推迟到11月份,在此之前,该央行希望首先对政府本月早些时候推出的贷款融资(funding for lending)机制所产生的效力进行评估;该机制旨在鼓励银行向实体经济提供更多贷款。

目前围绕包括欧元区和美国在内的英国主要出口市场的担忧不断加重,英国央行可能发表的宽松措辞将反映出这种担忧。

欧元区和美国双双未能如期实现复苏,近期公布的英国工业产值数据就体现了这一点:6月份英国工业产值下降2.5%,创2008年11月以来最大环比降幅。

英国女王登基60周年的庆祝活动可能是6月份工业产值下降的部分原因,但还有一部分原因是全球需求根本没有达到预期水平。

总的来说,这意味著就算英镑确实下跌,英国经济可能也不会因此获得提振。

[责任编辑:zhangyuan] 标签:英国 英镑 自由民主党 英国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