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康恩贝2亿收购内蒙古伊泰药业88%股权

2012年08月09日 03:34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夏清逸

0人参与0条评论

浙江康恩贝制药股份有限公司(600572.SH,下称“康恩贝制)昨日宣布,拟以现金2亿元受让内蒙古伊泰煤炭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伊泰煤炭股)持有的内蒙古伊泰药业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伊泰药业有)88%的股权。

康恩贝表示,为抓住医药行业的购并整合机会,加快公司战略布局,公司于2002年8月8日就与伊泰煤炭签署了股权转让协议书。收购完成后伊泰煤炭持股下降到12%。

伊泰药业注册资本约3.7亿元,拥有国家批准的药品批文11项。本次作价是以伊泰药业拥有的核心品种和其他产品的价值判断为重点,该受让价格溢价约1.22亿元,溢价率高达156%。

伊泰药业在心血管领域独家拥有的保密品种麝香通心滴丸是此次溢价的主要考虑因素。

麝香通心滴丸在2008年取得新药批准文号后,第二年就进入全国医保目录,2010年获批为国家中药保密技术品种,并于当年取得了超过0.24亿元的销售收入,具有很强的市场竞争力与做成大品种的潜质。

康恩贝表示,麝香通心滴丸具有一定的稀缺性,依托该产品可以加快建设完善公司在全国的处方药新药推广队伍与营销网络,同时整合康恩贝在心脑血管领域的专家资源与营销网络优势,打造康恩贝在心脑血管领域的大品牌。

资料显示,康恩贝已拥有天保宁银杏叶制剂系列等心脑血管领域产品。收购麝香通心滴丸后,可与天保宁呼应,在基层医疗市场及零售终端市场主打预防保健为主的适应证。康恩贝已计划在5年间将麝香通心滴丸打造成为公司新的主力品牌。

不过,由于伊泰煤炭战略调整影响此前伊泰药业公司市场营销工作,致使伊泰药业主导产品销售下滑十分明显,无法通过收益法评估其整体价值,也无法通过收益法合理评估上述药品品种价值。资料显示,伊泰药业去年全年总资产约为1.11亿元,营业收入达约0.33亿元,但净利亏损了约0.32亿元,今年一季度净利继续亏损约0.17亿元。

康恩贝同时表示,麝香通心滴丸总体尚处于市场开发初期,该品种能否做大面临着一定的挑战和风险。

[责任编辑:lvmc] 标签:通心 滴丸 药业 麝香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