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镑有“奥运支撑位”

2012年08月13日 02:34
来源:投资者报 作者:冯春

0人参与0条评论

伴随着伦敦奥运会如火如荼地进行,作为主要外汇币种的英镑似乎也要在外汇市场上崭露头角一争高下。

上周三(8月8日),英国央行公布了最新的季度通胀报告,报告下调了通胀和经济预估,符合此前市场的普遍预期,但央行行长金恩随后排除了降息的可能。在降息预期完全落空的支撑下,英镑(英镑兑美元)宽幅震荡后大幅上扬,并突破1.5650这个重要的技术关口。

英国央行降息和实行下一轮QE(量化宽松政策)的预期由来已久,但这次报告却排除了降息的可能,真是令英镑多头喜出望外。

在上周五 (8月10日)的欧洲盘中,英国6月份建筑业产出数据被向上修正,这为英国第二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数据的向上修正带来了希望,英镑在数据公布后再次小幅反弹,重返1.5650关口上方,并最终收在1.5683的价位。

作为一个曾经主导全球200多年的重要货币币种,虽然伴随着英国经济总量比重的降低,英镑已经不再是“全球货币”,但其在外汇市场上的重要性依然是不言而喻。特别是伴随着伦敦奥运会的召开,我们从K线图上观察,英镑保持坚挺的格局已经持续了近2个月的时间,也许诸多人士并不认为英镑会有什么“奥运行情”,但至少市场给出的答案是:英镑有“奥运支撑位”!

我们再来解读下英国央行的报告就会发现,虽然未来两年英国经济增速可能并不如预期强劲,但至少短期内,英国经济将温和复苏;同时,因为通胀下滑将带动实际收入走高,支撑英镑中期走强的基本因素保持不变。

至于令市场最为关注的下一轮英镑QE,我们从英国央行行长的表态中可以看出,他并不认为资产购买计划的效果正在逐步减退。这个表态的潜台词很明显,就是央行仍有可能增加QE规模。

我们知道,英国央行在7月份的时候,进一步扩大了QE规模,将总规模增加至3750亿英镑,此后,市场对于英国央行将于本轮QE结束以后进一步扩大其规模的预期一路高涨。从此次央行行长的表态来看,虽然市场普遍预计很有可能在第四季度进一步放松政策,但短期内“开闸放水”的可能性比较低。

本周值得关注的依旧是英国央行将公布的会议纪要,我们需要再次从中寻找未来是否会进一步扩大资产购买规模的线索。另外,鉴于8月欧洲进入休假期,欧债危机可能会暂时“消停”一段时间,但是仍应密切注意有关西班牙和希腊的动态,并为9月的大事月做好准备。

从技术图形上看,短线仍维持看多英镑不变。第一目标位可以看到 1.5768。阻力位则于1.5725~1.5786区域,该阻力区域是由200日均线和斐波那契回调位形成的。在1.5483位置附近,则是英镑近期比较强力的支撑位。-(作者为环球汇金亚洲有限公司首席分析师)

德国商业银行:进一步降息与QE规模扩大的相关讨论将待到年底,直到货币政策委员会(MPC)完成对现行货币政策效力的评估。由于MPC此前已经抢先对近几周发生的状况做出了行动,所以英国央行在8月推出进一步的措施已经没有必要。

环球外汇网:从汇价的走势来看,非美货币走势仍会继续出现分歧,仍会是欧元、瑞郎面临一定承压,以小幅震荡下跌为主;而英镑、加元与澳元则会继续出现震荡上扬。因此,在操作上建议对不同的货币采取不同的策略。

[责任编辑:yangm] 标签:英镑 英国 规模 英国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