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英媒:中国释放支持朝鲜经济改革信号

2012年08月15日 14:29
来源:国际在线

0人参与0条评论

外媒称,中国14日承诺要帮助大型企业投资朝鲜,释放出强烈支持朝鲜年轻领导人金正恩的信号。

路透社称,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陈健在《人民日报》的一篇文章中表示,要积极稳妥推进中朝双方去年建立的两个经济区的开发合作。陈健写道:“支持有实力、有意愿的中方企业扩大对朝经贸合作,推动双方进一步提升双边贸易和投资结构,探讨大项目合作的可行性。”

视为朝鲜改革推动力量的朝鲜实权派人物、金正恩的姑父张成泽本周访问了中国。朝鲜官方媒体表示,张成泽前往中国是讨论两国间的商业项目。

报道称,张成泽此行被视为金正恩寻求重振经济的最新迹象。朝鲜经济数年来一直处于滑坡状态,甚至多年歉收。朝鲜严重依赖中国对其经济的支持,其经济因多年来的管理不善和国际制裁而遭重击。

报道认为,朝鲜前领导人金正日虽宣称要改革,但未真正落实,他担心改革可能会破坏政权。据信金正恩希望进行经济和农业改革,张成泽也一直倡导类似改革。

报道称,金正恩可能寻求结束被国际社会孤立状态的另一个迹象是,他本月派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前往越南和老挝。据报道,金永南此行讨论了经济发展问题。

陈健表示,中朝双方经济互补性强,合作潜力大。今年上半年,中朝双边贸易额达到31.4亿美元,同比增长24.7%。据海关统计,2011年中朝双边贸易额达到56.7亿美元,同比增长62.4%。

[责任编辑:hanfn] 标签:朝鲜经济 金正恩 经济改革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