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8月20日传闻求证:云意电气扩大产能顺理成章

2012年08月20日 10:48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传闻求证

发布时间:2012-08-17

路翔股份:调整重组方案子虚乌有

传闻:近期公告调整重组方案,增发注入国投重庆页岩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股权,注册资本人民币3亿元。

记者连线:证券部工作人员表示绝对没有此计划。

路翔股份(002192)是 专门研发和生产专业沥青的高科技企业,是我国拥有达到国际先进水平的改性沥青高速剪切混炼设备和专业沥青改性工艺专利和专有技术的民族企业之一。公司产品 品种目前包括通用型改性沥青、高粘度改性沥青、高弹性改性沥青、高模量改性沥青和彩色沥青,公司还自主开发出SBS改性沥青、高粘度改性沥青、高弹性改性 沥青、高模量改性沥青等系列产品的生产工艺和彩色沥青生产设备。

2009年8月4日,路翔股份公告公司以7310万元的价格收购了四川甘孜州 融达锂业有限公司51%的股权。融达锂业拥有康定县呷基卡134#脉锂辉石矿采矿权,并已办理《采矿许可证》。2010年9月15日,路翔股份公告甘孜州 政府组织专家组对《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康定呷基卡锂辉石矿生产规模24万t/a采选工程项目》进行综合竣工验收。经过专家验收,融达锂业锂辉石采选工 程正式竣工验收,投入正式生产。2011年8月26日,路翔股份公告子公司融达锂业收到了四川省国土资源厅8月12日签发的《矿产资源勘查许可证》,授予 融达锂业对“四川省康定县甲基卡锂辉石矿(延深)勘探”的探矿权。

从公司近年来的公告不难看出,公司的目标是成为拥有锂矿石采选-基础锂盐- 锂电材料整套产业链的新材料公司。另外,公司的控股子公司融达锂业投资1000万元成立的甘孜呷基卡锂电材料公司已经通过发改委审批,目前公司正在进行前 期建设工作,预计可于2014年投产。就在2012年6月30日,公司发布公告称,公司拟向广州融捷投资管理集团有限公司及自然人张长虹发行股份购买其合 计持有的公司控股子公司甘孜州融达锂业有限公司49%股权。因此可以看出公司长远的目标是紧紧锁定在锂电领域,并且已经在有计划的一步步实施,所以在此阶 段传出公司要增发注入国投重庆页岩气开发利用有限公司股权,绝对是子虚乌有的一件事情,公司的证券部也像记者证实了这一说法。-基础锂盐-

西藏天路:金矿传闻或不属实

传闻:西藏天路即将公告子公司西藏天路矿业公司获得弄如日金矿开采权。

记者连线:记者一直拨打公司证券部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西藏天路(600326)是一家主营为公路工程施工的基础设施建设的企业。主要承担西藏自治区内的公路、桥梁的建设任务。公司公路及桥梁施工能力、公路建设市场占有率、工程机械设备的先进程度及拥有量在西藏自治区内一直处于领先地位。

 2010年报提及公司拟用2-3年的时间将冲江铜矿建成一期年产2万吨规模,二期达到年产3万吨以上规模的金属铜选厂。但是转眼4年多已过,对于如此烧 钱的项目现在西藏天路官方做出的回应则是冲江铜矿地质勘察工作目前已顺利完成了地勘详查报告编写及内部审查工作,并已通过国土资源部专家组的初审。对于那 3万吨以上规模的金属铜选厂目前看来则是空许约。

另外,从近年来公司的公告来看,2009年年报中有提及天路矿业成立两年以来未独立开展生产 经营业务,而之后的2010年报对于该公司提及甚少,在最近的2012年半年报中,可以看出西藏天路的营业利润出现了将近10%的下滑,另外也没有提及西 藏天路矿业的业务发展情况,再结合二级市场的走势来看,西藏天路的股价从5月开始到8月初,是一路下跌,因此综合来看金矿消息或不属实。-

安诺其:继续加强主业发展

传闻:近期停牌公告出资8000万控股福建长汀虞东稀土公司。

记者连线:证券部表示没有此计划,会继续加强主业的发展。

安诺其(300067)是专业从事新型染料研发,生产,销售和相关技术服务于一体的高新技术企业。

 2006年8月2日,安诺其成立全资子公司烟台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烟台安诺其)主要从事纺织品用高级染料、助剂及相关产品的生产和技术服务,并销 售公司上述所列自产产品。2008年8月3日安诺其1.64亿元成立全资子公司东营安诺其纺织材料有限公司(东营安诺其)主要从事业务化工染料、滤饼、中 间体及助剂产品的生产销售。2012年公司收购湖北丽源100%股权。湖北丽源主要生产活性染料高端产品,是行业领先的活性染料制造企业,其含氟活性染料 仅有德司达、亨斯迈等国际领先企业具有相关技术。收购湖北丽源将提升公司活性染料相关能力,与公司现有业务形成优势整合。

从上述的公告可以看 出,公司在之前六年的时间,精心而全面打造自己的主营业务,可以说是覆盖了上下游,完善了产业链,但是从去年的年报和今年的中报来看,在公司完备产业链 后,收益并不理想,主要受宏观经济影响,市场总体需求趋缓,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导致产品市场价格有所下降,营业收入同比有所减少。另外由于在人工、原材料 成本上涨,下游需求不旺等因素影响下,12年染料全行业的形式都不乐观。因此为了能将过去的产业链优势充分的发挥出来,公司最好的办法就是现在发展的方 向,通过差异化产品和高端产品来提升自身的竞争力,而不是将六年来打造的产业链放弃,又重新投入稀土领域。-

云意电气:扩大产能顺理成章

传闻:拟新建全自动车用整流器生产线6条、调节器生产线2条、购置100台/套设备。

记者连线:记者一直拨打公司证券部电话,但始终无人接听。

云意电气(300304)是国内领先的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生产企业,主营业务为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等汽车电子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为车用整流器和调节器。

 从公司的主导产品的销售和占有率来看,2009年-2011年,公司车用整流器销量分别为366万只、588万只、690万只,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16.93%、21.33%和24.08%,呈逐年上升之势;公司车用调节器销量分别为221万只、389万只和547万只,国内市场占有率分别为 10.25%、14.12%和19.1%,也是呈逐年上升之势。

从公司的财务状况来看,过去几年公司的收入和盈利出现连续增长;2012年上 半年公司实现收入1.97亿元,同比增长1.7%,净利0.49亿元,同比增长13.45%。分产品看,整流器收入1.08亿元,同比增长-1.21%, 毛利率34.68%,同比上升0.72个百分点,销量360万只左右;调节器收入0.76亿,同比增长2.59%,毛利率39.57%,同比下降2.34 个百分点,销量300万只左右。

目前公司已逐渐进入俄罗斯、美国等主流厂商的配套体系,随着其他相关客户对公司产品验证的逐步完成,国际业务 收入将保持进一步增长。因此未来满足未来的业务需求,提高产能也是理所应当的,公司目前的财务现金流也足以支持,另外公司在今年3月的招股说明书中也表 示,募集的资金将主要用于扩大主导产品的产能,所以在资金面上不存在顾虑,拟新建全自动车用整流器生产线6条、调节器生产线2条、购置100台/套设备, 应该是个大概率事件。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公司 西藏天路 沥青 证券部 
打印转发
 

相关报道: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