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下收藏》制片人回应争议:鉴定结果经得起推敲

2012年08月20日 16:16
来源:新民晚报 作者:孙佳音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 孙佳音)一把紫金锤,奠定了《天下收藏》全国收藏类电视节目翘楚的地位。也是这把紫金锤,最近砸出了争议。

节目中,如果经在场专家鉴定持宝人的瓷器为假,在双方签署完毕协议后,主持人王刚会挥起紫金锤将“赝品”砸碎。首都博物馆和《天下收藏》栏目组联合举办的《“假,如这样——真“假,藏品对比展》近日遭到了中国收藏家协会玉器委员会主任姚政等专家的质疑,中国管理科学研究学术委员会文物鉴定专业委员会主任宁玉新更指出:“‘赝品’百分之九十以上都是真品,而且三成都是珍品。”并表示敢为自己的言论负法律责任。

记者昨日采访《天下收藏》节目制片人韩勇,他回应称:“我也可以负责任地说,我们的鉴定结果经得起推敲。

韩勇说,展出的每一件赝品瓷器,不仅由节目组的三至五位专家过手,更已经经过了首都博物馆研究人员的把关,经过两轮严谨的鉴定,“绝对不会砸错珍品。”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制片人 赝品 天下收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