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云南白药股权纠纷案大事记

2012年08月24日 23:40
来源:中国经营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2009年1月4日

中国烟草总公司同意云南红塔有偿转让其所持有的云南白药无限售条件的流通国有法人股份6581.3912万股。

2009年8月13日

云南白药刊登了拟整体协议转让所持云南白药股权公开征集受让方的公告。

2009年9月10日

云南红塔与陈发树签订《股份转让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占云南白药总股本12.32%的股份全部转让给陈发树,总交易金额为22.08亿元。

协议同时约定:“本次股份转让事项须报相关有权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机构审核批准后方能组织实施。” 协议签订后,陈发树在约定的5个工作日内将上述转让款全部转入云南红塔指定账户。

2011年4月27日

因多次口头催促无效,陈发树向云南红塔出具并派人送达《办理股份过户登记催促函》,要求对方自接函之日起10个工作日内将转让协议项下股份办理过户登记至他名下。

2011年12月8日

陈发树向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递交《民事起诉状》,正式起诉云南红塔集团,要求云南红塔履约。

2012年1月17日

中国烟草总公司称“为确保国有资产保值增值,防止国有资产流失,不同意本次股份转让”

2012年4月16日

陈发树授权其代理律师正式向国家烟草专卖局提出行政复议。被拒。

2012年5月7日

陈发树向北京第一中级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法院未予受理。

2012年8月23日

云南省高级人民法院就股权纠纷一案正式开庭。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