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达沃斯下月登陆天津 18项议题发出中国声音

2012年08月27日 20:4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辛文萍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新社天津8月27日电 (辛文萍)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的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中新社记者27日从论坛筹备工作组获悉,由天津市承担的论坛议题研究已圆满完成,18个议题与世界经济论坛已拟定的议题体现出高度一致性。

本届论坛的18项中方议题包括“新兴经济体如何改变全球化”、“新兴经济体:寻求经济增长和可持续性之间更好平衡点的挑战”、“全球贸易格局的调整”金融制度创新与金融监管的有效性”、“对新兴产业的辨别与对发明的鼓励”、“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可替代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老龄化社会:我们都身在其中”、“智能城市建设”、“区域经济自主性增长的引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模式”等内容。

据论坛筹备工作组相关负责人介绍,为体现中国元素、发出中国声音,主办方先后两次召开议题头脑风暴会,邀请专家、学者进行思想碰撞,从中方角度提出全球、区域和新领军者城市在经济发展中遇到的问题。此外,本届论坛还将通过举办友好城市市长圆桌会议、国际知名高校校长圆桌会议、青年科学家和全球青年领袖会议以及由世界百强企业代表参加的核心成员会议等多个平行会议,提升主办城市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截至目前,已有8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1500多名代表注册参加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预计届时参会人数将超过1600名,总规模近万人。(完)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议题 达沃斯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