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全球增长前景成谜 澳元后市众说纷纭

2012年08月30日 02:33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王宙洁

0人参与0条评论

对于充满迷雾的全球经济增长前景,澳元投资者如今正选择用脚投票。

29日欧洲交易时段,澳元对美元汇率在一个月低位附近徘徊,此前的一个交易日,该汇率盘中触及1.0345,为7月26日以来最低位。而澳元对日元汇率29日则几无变动,但在过去5个交易日累计跌幅达到2%。市场担忧,全球经济增长或放缓,而这亦将拖累澳元走势。

根据彭博资讯的数据,截至29日15时18分,本月以来,澳元对美元的回报率为负0.94%,在主要货币中落后于大部分货币。而挪威克朗对澳元的回报率表现成为本月最佳,报4.66%。欧元对澳元的回报率也高达3.28%。

海外媒体分析认为,澳元对美元5日、10日及20日均线与动能指标都在同步向下发展,对全球经济增长前景的疑虑正持续打压人气。该汇率的支撑点将是28日的低点1.0345及55日均线位置1.0328。而5日均线、基准线及28日高点1.0390为阻力。

不过,德国商业银行外汇策略部负责人乌尔里克·洛伊希特曼近日表示,“在包括外汇在内的各类金融市场中,我们都看到风险偏好的回升。人们试图分散化美元投资,加大对那些基本面强劲的货币的投入,比如说澳元和瑞典克朗

与此同时,投资者对商品的走势依然看好。这也为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带来一定支撑。

随着美国旱情恶化,且美联储暗示可能采取进一步的措施来推动经济增长,对冲基金持有大宗商品的净多头仓位增加至15个月来最高。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的一周,基金经理所持18种美国大宗商品期货和期权的净多头仓位上升10%,至132万张合约,在两个月之内增加了一倍,并创下2011年5月份以来的最高水平。

而追踪24种原材料表现的标普高盛现货商品指数则在上述周期结束时较6月低点上涨了20%,这意味着商品指数已经进入牛市。

尽管美元仍在上行,但其后期走势也面临风险。

有海外媒体报道称,由于之前经济增长乏力,加之投资者撤离高风险资产,美元看涨期货头寸一度在6月份飙升至纪录最高点。然而,当中国、美国等国家央行纷纷表示将采取措施刺激经济增长后,货币基金经理开始将目光投向瑞典、澳大利亚等一些投资收益率高的国家,对冲基金从看涨美元转为看空美元。

眼下,对冲基金和大型投机者对美元正在从看多转为看空,押注方向改变之快达到有史以来最高水平。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最近一次公布数据显示,截至8月21日,押注美元兑8种主要货币将下跌的美元净空头合约增至13.1512万张,而6月5日美元净多头合约曾经达到31.1万张左右,由看多转向看空的逆转堪称有史以来最大。

不过,也有业内人士对商品后期走势报以担忧。世界最大矿业公司必和必拓首席执行官高瑞思日前就预期,该公司所生产的大宗商品将面临价格“长期下跌”的局面。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澳元 全球经济增长 后市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