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通试点启动:转融资期限最长28天 转融券更受关注

2012年08月30日 04:34
来源:天府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随着中国证券金融公司(下称证金公司)27日发布和实施转融通业务规则,沪深交易所也同步公布了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实施办法,这意味着融资融券业务开展2年多以来,一直在酝酿的转融通业务正式推出。

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包括招商证券国泰君安在内的试点券商成都营业部发现,由于行情低迷,成都股民对于转融资业务积极性不高。部分专业、资金实力较强的股民则对尚未推出的转融券业务颇感兴趣。

转融资期限最长为28天

27日,证金公司发布《转融通业务规则(试行)》和《融资融券业务统计与监控规则(试行)》、《转融通业务保证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同日,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发布了一系列转融通业务配套细则,并自27日起实施。这标志着转融通业务试点正式实质启动。

根据《转融通业务规则》,转融通业务包括转融资业务和转融券业务。转融资业务是指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将自有或者依法筹集的资金出借给证券公司,供其办理融资业务的经营活动。转融券业务是指该公司将自有或者融入的证券出借给证券公司,供其办理融券业务的经营活动。根据工作安排,中国证券金融公司将先行启动转融资试点。

“转融券”更受关注

据了解,目前11家券商获转融通首批试点资格。入围券商名单包括海通证券申银万国华泰证券、国泰君安、银河证券、招商证券、广发证券光大证券中信证券中信建投和国信证券。

虽然转融通业务试点已经正式启动,但昨日天府早报记者走访上述首批试点券商成都营业部发现,行情低迷使得成都股民对于先行的“转融资”业务不“感冒”。“其实券商融资业务的大门一直敞开,转融资业务的启动只是意味着融资规模的扩大,不过在当前市场环境下,股民融资炒股的意愿可谓在冰点。”国泰君安成都营业部一位内部人士透露,目前关注转融资业务的股民少之又少。不过在相比之下,部分专业、具备实力的职业投资者则已经将目光聚焦在尚未启动的“转融券”业务上。

招商证券成都西一环路营业部相关负责人则表示,普通投资者对转融通业务的关注度不高,营业部仍在做相关准备工作。

分析>>>

将改变市场游戏规则

针对转融通业务的启动,不少市场人士表示,如果将融资融券业务视为“做空”的雏形,那么转融通业务将正式开启A股市场的“做空时代”

“虽然转融通业务本身对于A股市场是一个偏中性的政策,这将抑制市场的暴涨暴跌,令市场回归合理估值,但在当前经济低迷的背景下,这对A股市场而言意味着更大的做空压力。”联讯证券成都营业部分析师认为,此前张裕A、中信证券、苏宁电器等蓝筹股的暴跌已经具有“做空压模式的雏形。随着转融券业务的启动,融券标的品种和数量的激增或将改变市场的游戏规则。 天府早报记者燕庆申报

转融资

每笔申报金额应当为100万元的整数倍最大单笔申报金额不超过3亿元单一证券公司当日各期限档次转融资申报总额不超过5亿元

转融券

每笔申报数量应当为100股(份)的整数倍最低单笔申报数量不得低于1万股(份)最大单笔申报数量不超过100万股(份)的规定

期限

7天、14天、28天3天、7天、14天、28天3182天

[责任编辑:zenggj] 标签:试点券商 融资融券业务 成都股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