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压力太大“睡眠病”煎熬 睡眠经济成为卖点

2012年08月30日 07:58
来源:解放日报 作者:刘锟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 (记者 刘锟)备受瞩目的上海国际家纺展(秋冬)今天将在浦东国际展览中心开幕,上海红富士家纺公司打造的 “中国生态家纺第一品牌”概念,将成为展会一大亮点。据了解,在今年世界睡眠日,由红富士家纺发起的试睡员招募活动中,试睡被子仅限100条,却遭万人疯抢。

为何如此火爆?如今不仅是老年人,年轻人也备受“睡眠病”煎熬。在此次争当试睡员的理由中,高达8成的报名者存在睡眠障碍,值得注意的是,存在睡眠障碍的报名者中,有75%的人自述存在焦虑、压力过大等状况。无独有偶,据上海家庭消费研究所最新一份调查数据显示,被调查者中6成存在睡眠问题,其中65%的报名者每天入睡时间不足5小时,常年睡眠不足。导致“睡不着”的理罪魁祸首”排名前三的分别是:还贷压力过重、职场竞争激烈、感情问题。

目前市面上有无睡眠产品?记者走访了家乐福、沃尔玛等大卖场看到,在床品专区,动辄数百元上千元的功能枕和助眠被很是热销。家乐福一位工作人员拿出一款360°防螨被和一床深度睡眠被告诉记者,这是最近卖得最好的产品,“现在很多人都愿意为自己的睡眠买单”

“人们睡觉会产生湿热潮气,深度睡眠被和枕头能快速吸湿,同样厚度的产品自重可轻20%,轻巧蓬松。”工作人员指着另一款“神奇被子”说,它采用了高科技纤维填充料,一般被子使用1年到2年后弹性就差了,深度睡眠被确保使用3年到5年还有90%还原度。红富士家纺创始人董服龙告诉记者,对于那些备受睡眠困扰的人而言,他们有的求医问药,有的借助辅助工具,殊不知,他们缺的可能仅仅是一款好的枕头、一款合适的被子,这些健康家居用品正在引领整个行业,在未来具有不可估量的市场价值。

中国社会调查事务所在京沪粤等地做的家居生活用品专项问卷调查显示,中国公众家庭生活用品方面的消费将涌现新的潮流。其中之一就是睡眠经济风生水起,环保健康概念已经成为消费主流趋势。根据美国商业周刊估计,目前美国睡眠经济年产值已达到数百亿美元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睡眠病 睡眠不足 睡眠问题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