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资今日开张 券商板块全线飘红

2012年08月30日 09:3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转融资今日开张,券商板块全线飘红。截止发稿时,该板块涨逾0.58%,宏源证券光大证券太平洋华泰证券广发证券国海证券涨幅居前。

经中国证监会批准,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于30日正式启动转融通业务试点,先行办理转融资业务。海通、申银万国、华泰、国泰君安、银河、招商、广发、光大、中信、中信建投、国信11家证券公司将作为首批借入人,向证金公司融入资金,为融资融券业务提供新的资金来源,满足证券投资领域资金需求。

目前融资利率为六个月基准利率加三个百分点,对应利率为8.6%,我们预计,转融通推出之后,无论是转融资还是转融券,证券公司的利差均为2 个百分点左右。2015 年将贡献收入44 亿(其中利息净收入和佣金收入各为23 亿和21 亿),占证券行业总收入的2%;以50-55%的净利润率计算,将贡献净利润23 亿,占证券行业净利润的3.2%;如果考虑利用自有资金开展的两融业务,融资融券(含转融通)合计将贡献13%的收入和23%的净利润。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融资 证券 广发 华泰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