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集体顶格借入资金 券商试点转融通热情高涨

2012年08月31日 05: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作者:钱晓涵

0人参与0条评论

转融通业务试点首日,券商借入资金热情异常高涨。

记者获悉,11家获得转融通试点资格的券商,昨日都下达了向证金公司借款的委托指令,金额均为5亿元,这达到了转融通业务规则规定的单家券商单日可借额度的最大值。

不过,由于近期股市持续低迷,投资者融资买入股票的意愿并不强烈,多位券商信用交易部负责人对本报记者表示,公司昨日融资融券交易并未出现明显放量。

息差收入接近3个点

作为金融中介机构,券商在转融资业务正式开启后,承担着从证金公司借入资金,并将这部分资金转借给客户的工作。由于券商从证金公司借入资金的利率要低于客户向券商融资的利率,通过转融资,券商可坐享一定的“息差”收入。

证金公司公布的数据显示,8月30日,转融资期限共分为三个档次:7天、14天与28天,转融资融出费率分别为5.6%、5.7%、5.8%;而各大券商目前向客户执行的融资利率均为8.6%、这意味着券商开展转融资业务的“息差”收入接近3个百分点。

据了解,11家试点券商昨日都向证金公司下达了借款5亿元的委托指令,转融资期限均为28天。值得注意的是,5亿元达到了转融通业务规则规定的单家券商单日可借额度的最大值,28天则是目前转融资的最长期限。

单家授信最高35亿元

“我们向证金公司申请60亿元的授信额度,最终获批35亿元。”上海某大型券商信用交易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首批试点开展转融通业务的券商都可以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向证金公司申请授信额度,证金公司通过一整套客户信用评估体系对券商信用状况进行评估,并以此确定授信额度的发放。

据了解,首批试点券商获得的授信额度并不相同。国泰君安海通证券华泰证券等数家券商拿到了目前为止最高的授信——35亿元,其他券商则分别获得30亿元、25亿元不等的授信。

首日融资交易并未放量

尽管试点券商纷纷从证金公司处借入资金,但记者获悉,投资者昨日参与融资融券交易的热情并不高涨。

“公司客户全天融资买入证券的总金额为1.35亿元,并未出现明显放量。”国泰君安证券信用交易部负责人对记者表示。

多家券商信用交易部负责人均向记者表示,鉴于近期股市表现低迷,投资者融资买入股票的意愿并不强烈。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试点券商 券商融资 融资融券交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