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转融资已融出66.2亿元 证金公司增资月中到位

2012年09月03日 02:26
来源: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将增资45亿元,借入200亿元次级债择机启动

·业界呼吁尽快扩大转融资试点券商范围

⊙记者 马婧妤 ○编辑 毛明江

转融资业务启动后,市场释放出了较为旺盛的业务需求。仅两个交易日内,证金公司就已向11家券商融出66.2亿元资金。据悉,证金公司增资事项已获股东大会通过,45亿元新增资本金将于月中到位,同时公司借入200亿元次级债工作也将择机启动。

8月31日是转融资交易启动后的第二个交易日。证金公司统计数据显示,当天11家证券公司继续提交转融资申报,日合计申报13笔。经证金公司撮合,全部成交金额11.2亿元,其中沪市0.1亿元,深市11.1亿元,截至8月31日,全市场转融资余额已达66.2亿元,

到8月31日收盘,证金公司共收到11家证券公司提交的保证金17.99亿元。其中,资金4.71亿元,占26.18%;可充抵保证金证券13.28亿元,占73.82%。可充抵保证金证券中,股票占比80.56%,基金占比11.91%。证券公司平均保证金比例为27.05%。各证券公司日终保证金比例和现金占应缴保证金的比例,均符合证券金融公司业务规则的规定。

证金公司注册资本金为75亿元,转融资开通仅2个交易日,这部分资金就已融出88.3%,显示出了试点券商较为旺盛的转融资需求。

证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转融资业务发展的需要,公司正在有序推进各项融资工作。目前证金公司临时股东大会已审议通过了增资扩股45亿元方案,预计这部分资金将于9月中旬到位,届时即可全部用于转融资业务。

与此同时,证金公司借入200亿元次级债务也正处于与潜在投资者商谈的过程中,将择机正式启动。此外,发行证券公司债券、发行短期融资券和进入银行间同业拆借市场准备工作也稳步进行,证金公司将积极构建常态化、制度化的资本市场资金供给渠道。

转融资业务启动后,首批11家以外的券商也在紧锣密鼓地筹备开展转融资业务,并希望能够尽快扩大转融通试点券商范围。

安信证券融资融券部负责人李立表示,公司在顺利完成三次转融通联网测试的基础上,包括业务方案、技术系统、人员、内部授权等在内的诸项工作都已准备就绪。

“目前市场处于探底阶段,一旦企稳回升,一定会出现较大的融资需求,我们十分希望能够尽早参与转融资业务。”她说。

而转融资机制建立后对券商自有资金的“解放”作用,也使券商对参与其中的期待更加深一层。“在创新发展的大背景下,证券公司资本中介类型的创新业务较多,资本规模有限的公司会受到一些限制。转融资业务推出,意味着更宽的融资渠道,券商自有资金也更宽裕,便于发展创新业务。”李立表示。

[责任编辑:liliang] 标签:融资 公司 业务 券商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