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招聘旺季 代写简历业务翻番

2012年09月03日 16:09
来源:法制晚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本报讯(记者 刘靖宜)随着校园招聘“金九银十”旺季的来临,为让自己“出彩”,不少同学开始寻找“专业人士”打造简历,代写简历的业务开始出现翻番。

记者今天上午在网上搜索了一下,找到了上百个以代写简历为业务的网站及网店,经营内容既包括中英文双语简历,又有多视频、PPT 等简历,跳槽的在职者、海归、应届毕业生、出国留学生等都是其服务对象。根据求职者自身经历和资质,收费从20元至上千元不等。

在采访中,记者了解到,从上周开始,代写简历就进入旺季,交易量出现翻番上涨。

“主要是学生,开学求职使用的。”一位店主告诉记者,现在自己的团队一周能接到上百件委托,平时淡季顶多只有40-50件。“忙不过来,可能要等三天左右才能拿到简历,我们都加班到半夜了。

其他代写网站也都很红火。记者打电话超过5分钟,一家网站的工作人员就已经开始不耐烦了,“流程都在网站写了,我们明码标价,我还得忙,您考虑一下,决定下单通知我。

英才网联职场专家苑航上午向记者表示,大学生在求职时过于注重包装,自荐书精美到了奢侈的地步,而把自身素质和能力培养放在一边,这其实是舍本逐末的做法。

她表示,企业招人最看重学生的能力、潜力和与企业的匹配度,简历简单明了地介绍自己,把基本信息都展现出来就行,“企业更多的还要看学生的实践经历,面试时体现出来的能力。”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简历 记者 旺季 网站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