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夏季达沃斯专用地图正式出版发行 双语游览津城

2012年09月04日 08:53
来源:今晚网-渤海早报 作者:孔令彬

0人参与0条评论

记者从本市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活动中获悉,为配合即将召开的达沃斯论坛,专为达沃斯“量身定做”的中英文版地图已正式出版发行。该地图用中英双语标志,不仅新加入了新建成投用的文化中心等新的地标建筑,还对名人故居、天津传统小吃、各大星级酒店等吃住游信息进行了重点推介,为外国游客提供指向服务。

记者看到,与原来地图相比,该中英文版地图增添了文化中心、北塘海鲜街、天津极地海洋世界、东疆湾景区等多处新地标,这些新地标非常醒目,让游客第一眼就能注意到。为方便游客查找酒店信息,地图还对论坛接待酒店进行了英文标注:瑞湾酒店、万丽泰达酒店及梅江会展中心周边两处五星级酒店和天津胜利酒店、天津市蓟县渔阳宾馆、天津泰豪酒店、天津惠中酒店星级酒店都可查找到。

中英文版地图上还专门开辟了天津名小吃板块,凡是天津有名的小吃都有简单的中英文介绍,根据地图的索引功能,在旅游图上还能找到相应售卖的位置。交通方面,刚开通的地铁2号线的标记方式也由虚线变为了实线,地铁9号线新开通的十一经路站、直沽站及东兴路站也在地图上标记出来。

天津“小洋楼”是本市特有的旅游资源,新版中英文地图专门做了一个“天津近代小洋楼”板块。该板块分为两幅小地图,其中一幅为“五大道名人旧居”图专五大道范围内的78处极具游览价值的名人旧居被清晰地标注出来,曹汝霖旧居、孙殿英旧居、潘复旧居、庆王府等均包含在内;另一幅为“火车站周边海河两岸洋楼”图专李叔同故居、冯国璋故居、意大利兵营、孟氏家庙、张学良旧居等29处小洋楼被标注出来。游客可根据新版地图上的标示轻易找到107处近代小洋楼。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冯国璋故居 游览 专用地图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