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王刚回应砸宝风波:不过是狗咬人闹剧

2012年09月04日 10:03
来源:京华时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王刚首度回应砸宝风波

称不过是一场“狗咬人”闹剧

北京电视台鉴宝节目《天下收藏》引起砸宝风波后,王刚一直回避媒体的采访,不愿直面别人的质疑。而现在,北京市文物鉴定委员会出面为《天下收藏》节目厘清事实,王刚也首次打破沉默接受了媒体采访。

在王刚看来,砸宝风波也有好的一面,他说:“过去我们只意识到赝品泛滥的严重性,现在意识到了我们收藏理念、甚至不良的诉求对人的侵害,比赝品本身还要严重。

王刚强调,在《天下收藏》节目录制之前,节目组会组织专家对持宝人拿来的宝物进行好几轮的筛选和检验,所以他们不可能砸错。他还用“狗咬人不是新闻,人咬狗才是新闻”的典故来形容这次的砸宝风波。

“原来砸的全是真品啊?这真是像人咬了狗似的不可思议。”王刚说,几天之后,北京文物局有关的专家指出砸的都是假的,最后大家恍然大悟,哦,闹了半天还是狗咬着人了,没什么意思。

王刚说节目办了6年,观众对节目有不同意见可以理解,但是说自己所砸掉的赝品90%以上都是真品,实在让自己感到惊讶。回顾整个事件,王刚觉得其中充满了无奈。他表示,对于这件事,他也只能一笑了之。

[责任编辑:xinht] 标签:王刚 人咬狗 天下收藏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