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全球竞争力排名下降至29位 前10名中3名来自亚洲

2012年09月05日 17:5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世界经济论坛今日公布一项调查结果,其中显示,中国整体竞争力在144个国家中排名第29,为新兴经济体第一名。世界第一仍由瑞士把持。

世界经济论坛是在今日公布的2012-2012年全球竞争力调查报告中公布这个结果的。该调查抽取了全球144个国家,其结果显示,北欧国家仍然占据榜单的前十名,其中,芬兰排名第三,瑞典第四,荷兰第五,德国第六,英国第八,美国排名连续第四年下滑,今年又下降两位,至第七位。

在榜单的前十名中有三名来自亚洲,分别是新加坡排名第二,香港排名第九,日本排名第十。

中国内地的排名在经过数年稳定上升后,今年下降三位,排名第29位。但是仍然是新兴经济体国家中排名最靠前的,领先第二位巴西大概20个名次(巴西排名第48位)。

世界经济论坛指出,亚洲发展中国家近年来强劲的竞争力增长势头趋于放缓,亚洲大部分地区仍然面临交通和能源基础设施不足、技术采用率低等问题。

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敦促各国政府果断行动,采取长期措施提高竞争力,引导世界重返可持续增长的道路。他指出,区域之间和区域内,特别是欧洲地区内竞争力差距持续拉大是当今社会动荡的主要原因,将会危及未来的繁荣。

自1979年以来,世界经济论坛每年发布一份全球竞争力报告,竞争力排名基于全球竞争力指数,由制度、基础设施、宏观经济环境、商品市场效率等12个类别的指标组成。去年10月,该机构宣布调整竞争力评价方式,引入可持续发展因素,将“可持续发展竞争力指数”作为竞争力排名的重要衡量标准。

[责任编辑:yangxw] 标签:排名 榜单 经济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