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发改委外事司长:2012夏季达沃斯嘉宾数量创6年之最

2012年09月06日 17:13
来源:中国电子银行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中国电子银行网讯 9月6日,2012年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夏季达沃斯)在北京举行会前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司长李雪东、天津市副市长任雪峰、世界经济论坛中国区执行董事施力伟出席了本次发布会。

国家发改委外事司司长李雪东在会上表示,今年参加达沃斯的嘉宾数量创6年之最。据统计,截至9月4日,已有来自86个国家的1610位嘉宾正式注册申请。

此外,本次论坛也吸引了多国政要前来参加。李雪东介绍,中国总理温家宝将出席本次论坛开幕式会见与会外国政要和世界经济论坛主席施瓦布,并和多名企业家代表对话交流。卢旺达总统卡加梅、巴基斯坦总理阿什拉夫、立陶宛总理库比柳斯、拉脱维亚总理东布罗夫斯基斯、丹麦首相施密特、哥斯达黎加副总统利伯曼、津巴布韦副总理穆坦巴拉等7国领导人也将出席本次论坛。此外,47名各国正部级官员也将在达沃斯与与会嘉宾共同探讨全球经济热点问题。

夏季达沃斯是在亚洲举行的最富盛名的全球性商业聚会,已经连续举办了五年,充分体现了世界经济论坛40年来所倡导的“达沃斯精神”,即来自全球商界、政界、学术界、媒体界和公民社会的领袖齐聚一堂,在开发、合作、坦诚、有好的氛围中进行交流。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13日在天津举办,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据媒体报道,本届论坛共设18项中方议题,包括:“新兴经济体如何改变全球化”、“新兴经济体:寻求经济增长和可持续性之间更好平衡点的挑战”、“全球贸易格局的调整”金融制度创新与金融监管的有效性”、“对新兴产业的辨别与对发明的鼓励”、“市场需求转型与企业创新”、“可替代能源的开发与利用”人民币汇率制度改革与人民币国际化”、“中国经济增长速度放缓与经济增长方式转变”、“老龄化社会:我们都身在其中”、“智能城市建设”、“区域经济自主性增长的引擎”、“探索可持续发展的城市化模式”等内容。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李雪东 达沃斯论坛 世界经济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