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逢高卖澳元 谨慎持加元

2012年09月07日 09:19
来源:广州日报 作者:李震

0人参与0条评论

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下降 加元蓄势上涨

本报讯 (记者李震)昨日,澳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小幅下降,报6.4561;而加元对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也小幅下降报6.4022。8月中旬以来,同为商品货币的澳元和加元走势出现分化,澳元下跌,加元持续上涨。专家提醒,在全球经济复苏不明朗的情况下,大宗商品需求萎缩,商品货币下行压力大。建议可部分逢高卖出澳元,谨慎持有加元理财。

澳元贬值空间大

近日,陈小姐有些疑惑了,之前涨势凶猛的澳元如今跌跌不休。“8月还考虑要买一点澳元的,现在跌成这个样子,不知道能不能进场啊?”

外汇专家提醒,作为商品货币的澳元,受铁矿石价格和出口量均大幅下降的影响,未来澳元贬值空间大。现在持有澳元的风险很大,如果未来不使用澳元,可考虑将已经持有的部分澳元卖出。

昨日,人民币兑澳元汇率中间价报6.4651,较前日上涨135个基点。而中行的购汇价格在6.51附近波动。6月以来,澳元一路疯涨,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澳元兑人民币汇率中间价从6月的最低价6.0941升至8月最高价6.7041,澳元升值幅度高达10%。不过,以年初的中间价来看,昨日澳元贬值约0.09%。

中信银行资金市场部分析师罗旋表示,澳元下行的风险比较大。未来澳元汇率波动在10%都属正常,而相对于5%~6%的澳元定存利息,汇差的波动带来的损失不是一点利息可以弥补的。手头持有澳元的市民,可考虑在近期的反弹中逢高结汇;若未来有用澳元需求的市民,可趁现在利息尚高的时候做个定期理财。手头没有澳元的市民,则不建议买入。

工行广东省分行外汇分析师戴伟愉表示,若QE3出台或者全球央行再度宽松,大宗商品价格势必会上涨,到时澳元或有较大反弹。

加元仍在高位

同为商品货币的加元,与澳元走势分化明显。昨日,人民币兑加元汇率中间价报6.4022,较前一个交易日上涨326个基点。而中行的加元购汇价格在6.43附近波动。

6月至今,加元一直维持上涨的趋势。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人民币汇率中间价计算,6月以来,加元对人民币升值约5.5%。而年初以来至今,加元约升值2.9%。

戴伟愉表示,加元大宗商品的主要出口地为美国,主要出口大宗商品为矿石、木材和石油等。相对而言,美国的经济依然在温和复苏之中,比很多发达国家都要好。因而,长期看好加元。

目前市场上,加元的理财收益并不高。据第一理财网显示,截至昨日,2012年以来各银行发行的加元理财产品仅17款,这些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在0.3%~3.4%之间,大部分在1.0%附近。而9月至今仅有1款加元理财产品,该款产品的期限为61天的,预期年化收益为0.3%~3.

在加元理财产品稀少、收益较低的情况下,加元存款利率也没有优势。国有大型银行的加元一年期存款利率在0.4%附近,而部分外资银行的1年期加元定存利率可高达0.95%。

罗旋表示,目前来看,加元已经在高位了,未来有需要用汇加元的市民,可等等再购汇。而如果没有用汇加元的市民,不建议持有加元理财。因为加元理财汇率波动风险大,收益不明显。

[责任编辑:libing] 标签:理财产品 理财收益 澳元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