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议题组长解读:“塑造未来经济”缘何成达沃斯主题

2012年09月09日 12:56
来源:新华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天津9月9日电(记者刘元旭)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即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将于9月11日至13日在天津举行。此次年会的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

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公室议题组组长、南开大学副校长佟家栋说,本届论坛是在世界经济面临复苏缓慢、下行压力较大、国际金融市场持续动荡等一系列严峻形势的背景下举行的,如何“塑造未来经济”成为各国普遍关心的“头号”问题,也自然成为本次论坛研讨的焦点。

佟家栋认为,当前世界经济虽然正从金融危机影响中逐渐复苏,但由于金融秩序、系统、信心的恢复需要很长时间,还处在一个脆弱的恢复期,主流型、主导型的加快经济恢复的增长点还没有找到,各国也都在探寻。

“如何重塑未来经济,在很大程度上现在还没有方向。”佟家栋说,各国还没找到新的有效出路,需要大家去探讨。

本届论坛在这样的背景下召开,“塑造未来经济”,给全球经济寻找新的希望,就注定成为与会嘉宾研讨的主题。“在这个主题之下,有着广泛的讨论话题,例如,如何推动变革创新,如何探寻新的增长前沿,如何通过创新模式重建机构与行业等。”佟家栋说。

新领军者年会是世界经济论坛举办的重要的全球性商业聚会,被称为“夏季达沃斯”。年会创始于2007年,每年举办一届,今年是第三次在天津举办。届时,将有来自全球86个国家的2000多位嘉宾参会,较前五届人数更多、规模更大、规格更高。为期3天的年会,将举行100多场会议。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达沃斯 年会 经济 天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