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天津市长:如果说经济是一盆面 金融就是发酵粉

2012年09月10日 09:16
来源:人民网天津视窗

0人参与0条评论

黄兴国答有关天津与夏季达沃斯论坛的话题

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的2012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明天就要在天津梅江会展中心开幕。各国首脑政要、全球企业首席执行官、专家学者、青年科学家、媒体领袖汇聚美丽的渤海之滨,我代表中共天津市委、天津市人民政府和1300万热情好客的天津人民向嘉宾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

承办夏季达沃斯论坛是天津对外开放的重要标志,给天津在国内外带来巨大的影响力。这些年,天津坚持开放带动战略,不断掀起对外开放的高潮,开放的规模不断扩大,开放的深度不断增加,开放的环境不断优化。天津过去的发展得益于对外开放,天津未来的发展仍然需要坚定不移地扩大开放。

开放的天津是一个大天津,关起门来永远是一个小天津

开放对天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某种程度上讲决定着天津发展的命运。开放的广度决定天津发展的速度,开放的深度决定天津发展的高度。天津加快建设国际港口城市、北方经济中心和生态城市,需要适应新的形势和任务,把坚持对外开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找准切入点和关键点,认真谋划,再掀对外开放的新高潮:

牢固树立三个自觉,即自觉的开放意识、自觉的开放理念和自觉的开放行动。开放的天津是一个大天津,关起门来的天津永远是一个小天津。牢固树立三天津以外都是外”的观念,用包容的心态积极吸纳全球发展要素为我所用。各项工作都要与国际先进接轨,坚持“服务别人就是发展自己”的理念,为扩大开放创造良好条件。

全力打造三个平台,即天津滨海新区、中心城区和各郊区县。滨海新区进一步提升各功能区的对外开放水平。中心城区加快发展楼宇经济,积极吸引总部和研发机构,努力打造“立起来的开发区”。各郊区县坚持“大项目”、“小巨人”、“楼宇经济,一起抓,壮大经济实力。

切实抓好三个重点,即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和科技人才。完善产业链条,加快产业聚集,降低先进制造业的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加快发展金融、物流、中介机构、总部经济等,进一步提升服务业的比重和水平。围绕科技创新,搭建科技研发和转化平台,积极吸引和培育各类科技人才,提高自主创新的能力和水平。

努力动员三股力量,即中央企业、外资外企和民营企业。以吸引央企、民企、外企聚焦天津为抓手,为经济注入新鲜血液,吸引各类资源要素,激发全社会的创造活力,更好服务民计民生,促进全市经济社会加快发展。

充分运用三大策略,即总部引进来、分支设出去和资源利用好。积极吸引各类总部机构,提升天津的对外辐射力。积极走出去设立分支机构,拓展外地市场,发展壮大自身实力。天津是一个市场、资源两头在外的城市,要充分利用好世界各地的资源,为可持续发展提供坚实保障。

着力完善三个环节,即服务效率高、发展成本低和生活环境好。进一步提高服务效率,减少审批环节,企业无事不插手、企业有事不撒手,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立即办不过夜。通过高效服务降低企业运行成本,减少各类收费,不给企业添麻烦增负担。大力构建生态宜居、和谐安定的环境,为投资者提供人性化、便利化服务,让投资者创业在天津,满意在天津。

[责任编辑:wangkt] 标签:达沃斯论坛 资本的有机构成 天津经济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