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貔亿资本执行董事:民营资本的全球野心

2012年09月11日 06:16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张涵

0人参与0条评论

虽为后起之秀,貔亿资本的野心并不小。

作为首家以投资俱乐部运作模式的全球投融资公司,貔亿投资融资以华人私人投资者为主。貔亿已分别在美国、英国、法国、德国、开曼群岛完成注册,关注全球矿业、地产、金融钢铁、教育、制造业、新能源等领域的投资机会。

9月貔亿资本将与美国驻华委员在美主办美中投资周活动,将在10天内带领国内投资者走访7个美国城市,对接美方包括议员、州长、市长等政治高端资源,并展开超过100场的具体项目考察。这被看做是中国民营资本入驻美国的最新进展。

貔亿资本总裁Jay Riskind表示,在未来的5-10年里,预计有1万亿-2万亿美元资本直接从中国流出。在投资之前与投资项目与人员进行面对面沟通对于中国投资者的投资决策是至关重要的。同时,美国投资市场也应该更多向外国私募开放,美方领导人也需要为建立互信提供基础。

《21世纪》:全球宏观经济为貔亿带来了什么挑战?

Jay Riskind:本公司在对宏观经济面临的最大挑战是如何有效地匹配流动性。我们看到了巨大的投资机会,在中国和海外都应该有与资本可以相应对接的价值链,但事实上缺少有效的投资渠道和结构。我们正在寻找跨境投资机遇,开拓新的领域来满足中国流动性的。

中介机构在金融业一直是受影响最严重的下降趋势,作为“卖方”不再像金融危机前的信任。我相信涉及中介机构和商业银行的“买方”,用自己的钱进行投资将成为新的趋势。

《21世纪》:如何预测你的行业在未来一年或两年的发展?

Jay Riskind:我相信在经济发展中是有一些需求在被压制。在下一个阶段,中国的全球整合正在进行中,但文化的,政治的,经济的,关系的缺失和信息不对称防止了中国去追求更有意义的机会。中国企业正越来越多地寻求中国以外的竞争优势,同时美国/欧洲公司正在寻找新的消费扩展渠道。

金融业将更多的套利机会放在跨境需求上。当前的周期更让投资者倾向于低风险投资工具,如固定收益型衍生品和资产支持证券,以充分规避风险。股市的变化更多的是基于政治消息,而不是基本面驱动。这种趋势只能激励更多的波动性和风险价值投资者。我希望个人投资者应该更多的投资于私募以及他们能够了解的市场,以避免在公开市场获得不可预知的结果。

《21世纪》:全球宏观经济为企业运营带来什么样的影响?

Jay Riskind:可以判断,在一个单一的市场越来越难以找到可持续的竞争优势。比如在生物技术领域,新产品有效地进入美国市场正在变得越来越多,但较大的发展中经济体(如中国)代表着巨大的自上而下的分销渠道以及不断改善的审批制度。很多跨国公司已经开始注重跨国比较优势,并通过非传统并购领域进行海外扩张,这给商业银行业带来了很多机会。

《21世纪》:如何把握全球投资的机会?你有没有采取任何行动?你有没有进一步的计划?

Jay Riskind:机构投资者的资金正在变得更大,而投资理念更不个人化。散户投资者,专业投资者,资产管理公司为全球机遇感到兴奋,并希望得到更直接地参与。他们代表了真正的市场流动性。寻找他们能够保持激情的投资主题很重要的。没有一个好的故事10%-15%的年回报率也是枯燥的,只是在一个缓慢的市场保持一定的利率。

貔亿资本正在推出一个人民币和美元共同计价的全球房地基金,用来建立中国第一个环球房地产品牌。这个基金的目标是在未来的四年在香港上市,并帮助房地产品牌在世界各地开展业务。

《21世纪》:本土化和国际化在跨国公司运营中哪个重要?

Jay Riskind:本土化和全球化都需要。我们需要一个全球统一的设计,结构,管理团队,并聘请本地执行和交易团队。投资行业是高度信息化和关系驱动的,因此一年或两年内不可能重新创建本土化的信息优势。全球管理团队创建的视野及提供足够的资源,能给当地的团队带来更多机会。

[责任编辑:liuqiang] 标签:中国 投资 全球 投资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