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民:欧洲经济下行后果非常可怕

2012年09月11日 11:31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财经讯  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11日-13日在中国天津举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副总裁朱民在欧洲危机及其全球影响主题论坛上表示,随着欧元在国际储备中的占比大幅上升,并将在未来国际货币体系中发挥重要作用,因此欧元目前非常安全。

朱民认为,解决欧元区危机需要在三方面做出努力,首先帮助希腊经济回到发展的正轨上,其次欧洲央行释放流动性支持欧洲市场,最后需要欧元区建立财政联盟,特别是建立银行业联盟来共同应对欧元区危机。

如果没有办法很好的管控风险,遏制住欧洲经济下行的风险就会导致中国经济和美国经济下行1.5个百分点,这是非常可怕的后果。所以,全世界都需要支持欧洲,而且要确保欧洲能够走回到经济增长的正轨。

[责任编辑:aijx] 标签:朱民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