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称一揽子计划没必要是不顾事实的歪曲

2012年09月11日 17:42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在9月11日举行的开幕全会上,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全会并发表演讲。温家宝表示,对于我们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有人不顾事实的歪曲和指责,现在说是不必要的代价。

以下为温家宝演讲实录:

我们经受住了许多灾害、困难和风险的考验,特别是近五年,有效应对国际金融危机的巨大冲击,保持了经济平稳较快发展,所有这一切都源于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和中华民族自强不息的伟大精神,源于推动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的不懈探索和努力,这里我愿意向大家谈谈我们的一些做法和体会。

坚持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着力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这十年,中国经济运行的一个最突出的特点是经济增长速度快,波动幅度比较小,我们充分发挥市场在配制资源中的基础性作用,科学运用宏观调控手段,及时纠正市场失灵,防止经济出现大的起落。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爆发以后,我们把扩大国内需求和稳定外需结合起来,把增加投资和刺激消费结合起来,把调整振兴产业和推动科技创新结合起来,把拉动经济增长和保障改善民生结合起来,把克服当前困难和促进长远发展结合起来,全面实施一揽子计划,在世界率先实现经济回升向好。也为全球经济走向复苏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对于我们应对危机的一揽子计划,有人不顾事实的歪曲和指责,现在说是不必要的代价,我想郑重的说明,正是因为当时的果断决策和科学应对,我们才避免了企业倒闭、工人失业、农民返乡,继续保持了中国经济发展的好势头,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防止了现代化进程出现大的波折。

[责任编辑:zhangyw] 标签:温家宝 经济 达沃斯 危机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