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国际社会须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

2012年09月11日 18:23
来源:凤凰卫视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在9月11日举行的开幕全会上,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全会并发表演讲。温家宝表示,国际社会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水平,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稳定复苏。

以下是发言实录:

女士们、先生们,国际金融危机已经进入第五个年头,深层次影响还在不断的显现,当前无论是发达经济体还是新兴经济体,经济增速普遍放缓,一些国家主权债务危机持续发酵,国际金融市场、大宗商品市场震荡加剧,市场预期持续走低,全球经济下行的风险不容低估,也要看到各主要经济体,国际组织都在广泛的凝聚共识,积极采取措施,有针对性的解决各国经济、区域经济和世界经济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我们应该坚定信心,同舟共济,迎难而上。

我始终认为,坚定信心是战胜危机的力量源泉,科技创新是战胜危机的根本手段,绿色发展是经济转型的主要方向,开放合作是不可逆转的世界潮流。国际社会一定要进一步加强宏观经济政策协调,推进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坚决反对贸易投资保护主义,提升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的水平,共同推动世界经济尽快稳定复苏,希望各国企业家,大力加强技术研发、产品创新,大力发展节能环保等绿色产业,创造新的市场需求,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实现企业成长、行业壮大、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多赢目标。

[责任编辑:jupeng] 标签:达沃斯 温家宝 经济 经济体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