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坚持民生优先 使发展成果惠及全民

2012年09月11日 18:34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凤凰财经讯 2012年9月11日至13日,第六届夏季达沃斯论坛在天津举办,本届夏季达沃斯论坛主题确定为“塑造未来经济”。凤凰财经全程直击报道本届论坛。

9月11日,温家宝出席论坛开幕全会并发表演讲。温家宝在发言中表示,这十年,中国发展进程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坚持民生优先,我们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

这十年,中国发展进程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坚持民生优先,我们始终把保障改善民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努力使发展成果惠及全体人民,坚持实施积极的就业政策,城镇新增就业十年内超过一亿人,连续五年超过千万人,全面实现九年制免费义务教育,建立起完整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资助体系,兑现了不让一个孩子因贫困失学的庄严承诺。

覆盖城乡的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取得历史性的进展,新兴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和城镇居民社会养老保险,实现制度全覆盖,城乡救助体系基本建立,全民医保体系初步形成,超过13亿的城乡居民参保,基本医疗保险的覆盖率超过95%。积极调整收入分配关系,连续八年提高企业退休人员基本养老金,年均增长10%,大幅度调高最低工资标准,个人所得税起征点,国家扶贫标准,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分别增长9.2%和8.1%,是新中国历史上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

[责任编辑:heying] 标签:民生 达沃斯 温家宝 发展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