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城乡结构实现了历史性变化

2012年09月11日 18:38
来源:人民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温家宝出席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致欢迎辞

2012年夏季达沃斯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会议主题为“塑造未来经济”,温家宝在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欢迎致辞暨开幕全会上致辞,他表示,这十年来,中国初步扭转了工农差别,城乡差别,地区差别扩大的趋势,城镇化率由39.1%提高到51.3%,实现了城乡结构的历史性变化。

文字实录:

[温家宝]这十年,中国发展导向的一个根本性变化是从“快”字当头转为“好”字优先,我们把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作为转变发展方式的主攻方向,提高了发展质量,拓展了发展空间,增强了发展后劲,我们坚持内需、外需均衡发展,实施一系列扩大内需的政策措施。最终消费与经济增长的贡献率由43.9%提高到50.8%,消费与投资、出口协同拉动经济增长的格局正在形成,坚持创新驱动制订实施科技、教育、人才中长期发展规划纲要,全国研究与试验发展经费的支出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由1.23%提高到1.83%,专利授权量增加18.2倍,企业已经成为投入和研发的主体,推动经济增长将依靠第一、第二、第三产业协同带动转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不断提高,粮食产量实现历史性的八连增,粮食储备超过五千亿斤,是历史最高水平,制造业规模跃居全球首位,高技术制造业总产值年均增长22%,成为国民经济重要的先导性支柱性产业,服务业增加值占国内生产总值的比重提高了1.6个百分点,特别是金融保险、现代物流、软件信息等现代服务业实现跨越发展,推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实施区域发展总体战略,初步扭转了工农差别,城乡差别,地区差别扩大的趋势,城镇化率由39.1%提高到51.3%提实现了城乡结构的历史性变化。(2012-9-11 17:34)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温家宝 城乡结构 达沃斯论坛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