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回望十年:我对古老而常青的祖国始终充满信心

2012年09月11日 18:41
来源:财经网

0人参与0条评论

正在加载中...

【《财经》综合报道】2012年夏季达沃斯论坛9月11-13日在天津举行,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开幕会上发表致辞演讲。温家宝说,回望十年来走过的每一步,我对古老而常青的祖国始终充满了深情,充满了热爱,充满了信心!

[温家宝]坚持深化改革和扩大开放,着力增强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力和动力,这十年,中国改革攻坚不断取得新的突破,继续成为最鲜明的时代特征,我们加快构建充满活力,富有效率,更加开放,有利于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我们不断完善公共财政体系,把预算外资金全部纳入预算管理,实现预算决算公开,统一内外资企业税制,全面实施增值税转型,加快推进营业税改成增值税试点,推进营成品油价格和税费改革,在全国范围内实施原油天然气资源税,同价计征改革,全面深化金融改革,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改革顺利完成并成功上市,平稳解决上市公司股权分置问题,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和利率市场化改革有序推进,金融体系的竞争力抗风险能力显著提高,在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冲击中发挥了关键作用,深化农村综合改革,彻底取消了农业税,集体林权制度改革有序推进,草原承包经营登记依法开展,毫不动摇巩固发展公有制经济,毫不动摇地鼓励支持引导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平等保护物权,多种所有制经济共同发展,竞争力和整体实力明显增强,随着改革的不断深化,广大人民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明显提高,经济社会发展充满着新的生机与活力,我们大力实施互利共盈的开放战略,全面履行加入世贸组织的承诺,坚持出口和进口并重,利用外资和对外投资并举,不仅拓展了自己的发展空间,促进了中国经济发展,也为区域和世界经济的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温家宝]回望十年来走过的每一步,我对古老而常青的祖国始终充满了深情,充满了热爱,充满了信心!十年的奋斗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大的台阶,为今后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物质、技术和体制基础,今天的中国新的经济增长点不断形成和壮大,科技和教育支撑能力明显提升,社会资金供给充裕,劳动力整体素质大为改善,基础设施日益完善,体制机制更加健全,各类企业更具活力,政府宏观调控的水平显著提高,社会政治环境保持稳定,特别是我们确立了科学发展道路,这些都是长期起作用的重要因素。 中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深入推进工业化、城镇化、信息化和农业现代化将继续释放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经济这艘巨轮一定能够继续平稳,快速前进,驶向更加光明的未来!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温家宝 回望 祖国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