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温家宝:过去十年是中国居民收入增长最快时期之一

2012年09月11日 20:54
来源:新华网 作者:孙奕 倪元锦

0人参与0条评论

新华网天津9月11日电(记者孙奕 倪元锦)中国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1日在世界经济论坛2012年新领军者年会开幕式上致辞时说,十年来是新中国历史上居民收入增长最快的时期之一,近两年农村居民收入增幅超过城镇居民。

温家宝在致辞中回顾了十年来中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历程。他说,这十年,中国发展进程中最浓墨重彩的一笔,是坚持民生优先。中国亿万个家庭和他们生活所在的城镇与乡村,在这个过程中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讲述了一个又一个通过努力奋斗改变自己生活与命运的动人故事。

温家宝重点介绍了就业和社会保障、教育、医疗、扶贫等民生领域的重大进展。他说,十年来,中国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和农村居民人均纯收入年均实际分别增长9.2%和8.1%。

2002年到2011年,中国国内生产总值年均增长10.7%,从世界第六位上升到第二位,人均国内生产总值由1000多美元提高到5432美元,初步扭转了工农差别、城乡差别、地区差别扩大的趋势。

温家宝说,回顾十年来走过的每一步,我对古老而又常青的祖国始终充满了深情,充满了热爱,充满了信心。十年的奋斗,我们推动经济社会发展迈上了一个大台阶,为今后发展奠定了更加坚实的物质、技术和体制基础。

世界经济论坛新领军者年会又称夏季达沃斯论坛。为期3天的本届论坛以“塑造未来经济”为主题,与会者将围绕创造性应对当前挑战、认识科技领域新前沿等议题展开讨论。

( 编辑:钟云松 谷田)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温家宝 居民收入 收入增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