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因信披违规遭证监会调查

2012年09月12日 06:10
来源:东方早报

0人参与0条评论

早报见习记者张郁文

上海多伦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多伦股份,600696)实际控制人遭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以下简称“中国证监会”)调查,起因是未按规定披露信息。

多伦股份昨晚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鲜言于2012年9月11日收到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调查通知书》,因涉嫌未按规定披露信息,中国证监会上海稽查局决定对鲜言立案稽查。

可查的公开资料显示,今年5月21日,多伦股份原实际控制人李勇鸿与鸿丰国际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 HILLTOP GLOBAL ” )签订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多伦投资(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伦投资()51%股权转让给HILLTOP GLOBAL,并于6月27日在有权机构办理完成了相关股权变更手续; 6月30日,李勇鸿再与ON EVER GROUP LIMITED(以下简称“ON EVER G)签订协议,约定将其持有的多伦投资剩余49%股权转让给 ON EVER,并于7月3日在有权机构办理完成了相关股权变更手续。

根据公告,上述股权转让前,多伦投资持有多伦股份4000万股股权,占公司总股本的11.75%,为多伦股份第一大股东。而李勇鸿持有多伦投资100%的股权,为多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也为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转让后,多伦投资仍为公司的第一大股东,持股数量和比例不变。但多伦投资的股东发生变化,其中HILLTOP GLOBAL 持有该公司51%的股权,ON EVER持有该公司49%的股权。鲜言持有HILLTOP GLOBAL 、ON EVER各100%的股权,成为多伦投资的实际控制人,也为多伦股份实际控制人。

值得注意的是,直到今年7月25日,多伦股份才公告称, 7月18日接到第一大股东多伦投资的通知,获知公司实际控制人发生变更。 7月18日接

昨日,多伦股份收于6.68元/股,涨2.45%。

[责任编辑:robot] 标签:多伦 股份 投资 实际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