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日本环保部长助理:用武士道精神经营企业

2012年09月12日 19:19
来源:凤凰财经

0人参与0条评论

凤凰网财经讯 2012年天津夏季达沃斯现场,日本环保部长助理兼特别顾问Kunihiko Shimada接受凤凰网财经采访时,谈及日企在全球竞争中如何利用武士道精神胜出。他表示,用武士道精神经营企业最困难部分是接受现实。

Kunihiko Shimada首先解释日本武士道精神是指历史上日本人忍辱负重以杀掉敌人的一种精神意志,强调忍耐与坚持。更进一步地,对于武士道精神在企业竞争中的运用,Kunihiko Shimada解释称我们只是接受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无论陷入怎样的困境,承受包括来自社会的或公司自身的压力,企业都应相信可以战胜困难,并从中得到启发和经验。这样之后,企业会试着去顺应环境和形势来成功地运营公司。

最后,Kunihiko Shimada强调去战胜企业困境的关键就是去接受它,而接受现实对企业而言有时是最困难的部分。(方雅/文)

[责任编辑:liuxd] 标签:武士道 精神 企业 环保部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独家稿件声明】凡注明“凤凰财经”来源之作品(文字、图片、图表或音视频),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者部分转载。如需转载,请与凤凰网财经频道(010-60676000)联系;经许可后转载务必请注明出处,违者本网将依法追究。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