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卫生部部长陈竺:欢迎民资逐鹿新型医疗保健产业

2012年09月13日 02:1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蔡胤

0人参与0条评论

“特别呼吁民族资本更多地参与到(医疗保健产业)这一新兴市场中来。”中国卫生部部长陈竺昨日(9月12日)在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上说,中国卫生行业发展前景广阔,欢迎包括外资在内的社会资本参与卫生及相关领域。

在昨日出席名为“可持续的卫生体系”的分论坛时,陈竺表示,新型医疗保健产业发展潜力巨大,随着人口老龄化的加快,长期医疗护理、康复促进、心理关怀等老年照护服务需求越来越大。此外,依托中国丰富的中医药传统优势在健康管理、康复养生等领域也有巨大的发展潜力。

根据预测,新型的医疗保健产业将成为继IT产业之后的全球财富第五波。陈竺说,中国政府也将为医疗保健行业发展提供全方位支持,目前中国国民经济核算按行业大类进行统计,卫生及相关行业的增加值还难以完全细分和统计出来,中国政府将推动建立卫生行业GDP卫生核算体系,全面反映卫生及相关行业对国民经济发展的贡献。

此外,陈竺表态,政府还将根据人民群众需求和行业发展需要,加大护理人员、营养师和心理咨询师等卫生人员的培养力度,为卫生行业快速发展提供充足的人力资源和保障。

陈竺指出,从国际趋势看,总体而言,随着国家经济发展水平的提高,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也在不断扩大。2010年,低收入国家卫生总费用占GDP的平均比重为6.2%,高收入国家该比重平均为8.1%,金砖国家中巴西和印度该比重分别为9%和8.9%和中国目前卫生总费用占GDP的比重仅为5.1%,这意味着中国还有相当长的增长空间。

[责任编辑:lvmc] 标签:卫生 比重 中国 医疗保健 
打印转发
凤凰网官方推荐:玩模拟炒股大赛 天天赢现金大奖    炒股大赛指定安全炒股卫士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凤凰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